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最强农家小院 大学校园里面养鸡种菜(图)




  最强农家小院大学里养鸡种菜  

  水泥瓷砖高楼旁,依河一片砖瓦房。一名网友发帖称在成都某大学本部校园内,有一处农家小院坐落于宿舍楼间。同学们每天往楼下一看,屡屡被那小院内的土狗、红公鸡和菜园子所震撼。久而久之,小院被同学们冠以“世外桃源”的美称。

  现状

  宿舍旁边 有户农家院

  为一睹这最强农家小院的风采,记者昨(3)日前往打探。车行至学生宿舍区后,按同学的提示,记者径直找到学生宿舍区某苑2栋,往里一瞧:真有一间破旧的小屋。

  屋子用破旧的石棉瓦搭建,大门就是一遮雨布。掀开遮雨布,眼前是一个摆放着若干餐具、炉灶的房间。听见响声,里屋走出一位头发花白的婆婆。婆婆叫张秀芳,今年已经70岁,正是这房子的女主人。

  在婆婆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她的家。院子里,栽着药瓜、腊梅、铁树、刺黄平等植物,正在吃食的大红公鸡和土狗标志着传统的农家风味。屋内,房梁黑乎乎的灰和油烟,证明着房屋年代的久远,脚下的泥土地坑洼不平。婆婆还指着几间小房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猪圈。

  除了老屋老院,她家还有一片菜园子,一片果园子,种有几十棵广柑树、一片青菜地、一片芹菜地。

  故事

  难舍老院 住“进”校园

  据张婆婆介绍说,家里一共5口人,3代同堂共同居住在这里。张婆婆是52年前嫁给老伴耿大爷的,“嫁过来的时候,住的就是现在这个房子。”张婆婆还称,祖辈在这块地方住了至少100多年了。

  说到怎么会住在学校里,老人回忆说:年轻时,房前屋后都是农家农田,周围都是乡亲。一两里外才是学校。谁也不曾想过,学校一步步扩大,慢慢就到了自己家门口,再往后自己家就被“书香”完全包围了。在邻居们一一搬走后,婆婆发现:现在出门只见学生,不见老乡了。

  张婆婆说,祖辈在这里已经生活了100多年,对这里已经产生了感情,真的是舍不得搬走。虽然现在房子破了点儿,但还能将就着住,看着一草一木,甚至是亲手喂养起来的一只鸡,都舍不得让它们搬离这个熟悉的地方,而她自己,则更是不习惯那城市的喧嚣生活。

  生活

  现摘现卖 开办农家乐

  虽然舍不得,但周围的环境变了,日子还要过。现在张婆婆将就自家的菜园,开起了一家“农家乐”,专卖些炒饭。冲着这家小院,很多学生都会来吃饭,还嚷着要吃菜园里现采的蔬菜,“菜园里菜丰富的时候,还会卖些小炒给同学,一小撮白菜他们也吃得高兴。”

  不少学生因来吃炒饭与小院的主人混熟了,还请求要进去参观,“他们来参观了就喊安逸,说我们这里风景好。”

  早报记者 宋建琴 摄影 黄瑶

  学生说小院

  网名为“树儿”的同学:在大学的时候一直都把这当一道风景,比校园其他地方单调的花坛草地好看。以前刚好住在小院旁的宿舍楼上,每天一到阳台就能全览小院风光,还能看到鸡鸭满院跑的情景。

  网友“可可”:三千亩的大学校园内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乐园,一边享受大学的书香,一边又过着恬淡的田园生活,羡慕中……

  网友“天道*酬勤”:小隐于野,中隐于市,大隐于朝!在物欲红尘之中有属于自己的一块乐土。我的梦想啊!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