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辜仲谅春节前赴日协查吴淑珍在日珠宝和现金

  人民网2月4日电 台特侦组昨日证实,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在春节前向特侦组报备赴日。据了解,辜仲谅此行可能配合检方调查陈致中供称吴淑珍在日本友人所藏放的珠宝、现金,并协助汇回。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特侦组昨日以被告身份传唤辜仲谅,讯后饬问。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这次传唤是针对红火案和澄清湖购地案补强供词;看来扁家弊案中有关企业汇款部分,已经越来越接近尾声。

  中信金则表示,司法侦察中案件不方便表示意见。中信金说,辜仲谅通常都是有错误讯息想澄清,才会透过中信金帮忙对外说明,目前为止到没有听说、也没交代说,需要特别讲什么。

  由于陈致中曾在1月21日台北地院开庭时,为换取认罪协商,主动曝料母亲吴淑珍另有藏放在日本友人处的珠宝、现金,特侦组1月22日立即密讯陈致中,陈并供出母亲友人身份,其中一人疑为辜仲谅。

  除辜仲谅外,据了解,检方并在第三地秘密侦讯相关人等,除厘清企业汇款案,范围还包括“外交”机密案,检方4日将持续传唤金控人员与前朝财金官员。

  据了解,辜仲谅今年除夕夜和父亲在天母家中度过,分析辜应是在1月25日前赴日,停留只有两、三天。

  特侦组证实,辜仲谅确实曾在春节前报备赴日,但系以处理私事名义报备获准。特侦组也发传票给他,要求他在2月3日到案说明。

  办案人员紧迫盯人传讯他,是否与查证吴淑珍藏放在日本的6亿现金、珠宝有关,特侦组对外强调侦查内容不公开。

  辜仲谅去年11月接受调查时,除交待当初进贡扁家的金流过程,也提供有关金控业者行贿扁家及日本密帐等情资。

  据了解,特侦组怀疑扁家透过辜仲谅,处理藏放日本的现金、珠宝。为查证情资是否属实及资金是否是不法所得,要求辜配合检方调查,将相关的汇款明细提供给办案人员追查,并选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传讯他到案说明处理进度。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