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雷曼苦主料两周内赴美诉讼 对胜算感到乐观

  雷曼苦主落实到美国提出集体诉讼,律师行首席代表律师PatrickDaniels出席晚会,向苦主解释详情。(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4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雷曼苦主大联盟与美国律师达成协议,预计两周内正式在美国入禀展开集体诉讼,向作为迷你债券信托人的美国汇丰银行,追讨127亿港元的投资总额。

  大联盟表示,律师承诺“不成功不收费”,若官司胜诉,将分享不多于赔偿额18%的律师费,并且已选出4至5名苦主代表到美国出庭作证,其中2人更持有美国护照,他们的投资额分别介乎30万元至100万元。
大联盟预计官司由排期至正式有首宗个案审讯,需时最少2至3年,但对于胜算感乐观。

  雷曼苦主大联盟召集人陈光誉3日透露,协助苦主在美国集体诉讼的为美国律师行CoughlinStoia,其首席代表律师PatrickDaniels日前已来港,并就律师费及赔偿额分配安排,与大联盟达成协议。律师行承诺采用“不成功不收费”,官司胜诉后,分享不多于赔偿额18%的律师费。审讯期间的所有研究费用,以及安排证人到美国出席聆讯的费用,全部由律师行承担,雷曼苦主毋须支付庞大的律师费,也可以透过美国法院向美国汇丰索偿。

  3日晚约1000名雷曼事主出席晚会,了解集体诉讼的详情,会上绝大部分人同意展开集体诉讼。陈光誉指出,如果有证人到美国出庭作供,能够对案情起一定帮助,现已找到4至5名苦主代表作为证人。全部代表均为50岁以上女性,投资额介乎30万元至100万元,且具一定的英语水平,当中2人更持有美国护照。律师最快会在两周内,向纽约法院提交入禀状,正式展开诉讼。

  “美国律师就官司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相信案件会有一定胜算。”陈光誉指出,律师行具有相当把握,才会主动接触大联盟,帮忙提出集体诉讼,对于胜诉感到乐观。他预计,由官司排期至有首宗个案审讯,需时最少2至3年,如果汇丰银行愿意庭外和解,大联盟同样乐意接受。

  陈光誉表示,雷曼迷债与一般不良销售个案不同,不会按逐一个案入禀。因为所有迷债的发行机构都要经过信托人,方能将迷债经分销银行出售给持有人,故这次可以集体控告作为迷债信托人的美国汇丰银行,“没有忠实地履行作为一个信托人的应有责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