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青年自幼被弃 悬赏五千找亲爹娘讨说法(图)

焦光灿单手叠被。
焦光灿单手叠被。

  自幼被弃街头 如今要讨说法

  残疾青年悬赏五千找爹娘

  文/片 本报记者 董钊

  “亲生父母让我心寒”

  2月3日中午,段店立交桥附近的一幢楼前,一名男青年缩着肩膀,猛抽了几口烟,在原地来回踱步。他就是焦光灿,目前和养父住在一起。

  焦光灿回到屋里,客厅光线昏暗,除了两张床和几件破旧的家具外,再无他物。焦光灿满脸通红,说话时散发着一股酒气。他说,今天心情不好,中午喝了不少白酒。

  “我在现在这个家庭生活了34年,两年前才找到亲生父母。可是,现在他们却搬了家,打电话也不接,一直躲着我,我咽不下这口气。”焦光灿说。

  既然有了联系,为什么又会中断?对此,焦光灿说:“我自己也有不争气的地方。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因为残疾,一直生活在别人异样的目光中。现在他们又躲着我,我一定要找到他们,一是要钱,二是为了出这口气。”

  34年前被遗弃

  1975年夏天,段店铁路桥附近,市民焦先生下班路过,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包裹放在路边,走近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

  随后,好心的焦先生带孩子来到医院,经检查孩子除了左手残疾,身体状况良好。从此,焦先生夫妇收养了这个孩子,这一养就是30多年。

  焦先生本来就有一子一女,再加上焦光灿的到来,日子过得更加不富裕。但是,焦先生一直将焦光灿视如己出。

  等焦光灿上了幼儿园,有人告诉焦先生,经常有位女士站在远处看孩子,焦先生认为可能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最后经过打听,焦先生知道了孩子亲生父母的地址。

  “从小就有人说我不是父亲亲生的,我一直问父亲关于自己的身世,父亲当时也不愿多提。”焦光灿说。

  也许是为了表现对命运的不服,焦光灿说,他现在是游泳、乒乓球的好手,骑摩托车更是不在话下。

  养父断绝收养关系

  焦光灿成年之后,在社区找了一份工作,月收入六百多元,很难维持个人花销。“我一直想找亲生父母,但是没有下定决心。”焦光灿说,他起初要找亲生父母的想法,曾遭到养父的反对。

  至于后来为什么丢掉工作,焦光灿坦诚地说,一是他一直把寻找亲生父母当作心事,二是他花钱大手大脚,欠下一些债,令养父感到伤心、失望。

  2006年,焦先生一气之下与焦光灿断绝了收养关系。但是,没有衣食来源的焦光灿依然和养父生活在一起。

  随后,焦光灿多次追问自己的身世,焦先生不愿再纠缠下去,就告诉了他。

  来往几次后父母搬家

  得到确切消息后,焦光灿来到了亲生父母家。“敲响门后,一位女士开了门,随后又关上,大概五分钟后又打开。什么话都不用说了,他们一眼应该能看出,我是他们的儿子。”焦光灿回忆说。

  双方的初次谈话还算顺利。焦光灿听到了父母说“你也是父母身上掉下来的肉”等话语。

  之后,双方有了往来,亲生父母曾经带着礼物和钱来看望焦光灿和养父,还把被褥带回家去洗。“亲生母亲说我的被褥有很大的味儿,我听了很不舒服。我养父母洗了多少年,我也没听他们说过这样的话。”

  焦光灿又向亲生父母借过2000元钱,但是,后来逐渐断了联系。

  2007年,焦光灿曾去找过亲生父母,但他们已经搬家。“我打电话,他们也不接,怀疑是在故意躲我。”焦光灿回忆这段来往过程,一直冷笑。

  产生悬赏寻亲想法

  “他们还有个儿子,开着小汽车。我也是儿子,凭什么就要被抛弃?”焦光灿明显表现出心里的不平衡。

  为找到亲生父母,焦光灿想出了悬赏的办法。“谁能告诉我他们住在哪里,我愿意出5000元。”

  找到亲生父母之后要做什么?对此,焦光灿直言不讳地说:“要钱。”至于要多少,焦光灿说:“我不知道要多少,最起码他们要露面,哪怕他们说一分钱没有,也要干脆点当面说。”

  “我一定要找到亲生父母!他们一直躲着不见也不是办法。”2月3日中午,焦光灿衣着单薄,独自一人在家喝闷酒。

  34岁的焦光灿是济南段店人。一直以来,他的生活自理全靠右手。正是因为左手先天性残疾,他的命运才如此多舛。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光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