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车祸变植物人 丈夫手心写“爱你”5年唤醒

  在丈夫刘远光的精心照顾下妻子终于能发出一些简单的声音 记者 吴小川 摄

  妻子车祸成植物人

  ,丈夫5年来不离不弃。昨日(2月3日)当涪陵人刘远光静静地把耳朵贴在植物人妻子的脸庞时,妻子从喉咙中发出一些简单的声音,这些轻微的反应都让这位男人十分激动。“妻子说"刘远光是她这辈子唯一的依靠"。”他用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昨日,一位来看望这对夫妻的网友昙花说:“5年!是石头都该捂热了。”

  妻子车祸成植物人

  昨日下午,在涪陵区黎明路的一栋旧式筒子楼里,刘远光握着妻子吴群英的手说,2003年10月20号晚,刚考过国标舞教师资格的妻子去参加区老年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其妻在回来的路上不幸被摩托车撞倒。


  妻子撞伤住院后第4天,医生告诉刘远光:“她可能永远醒不来,你放弃吧。”撞伤后的第39天,吴群英家人也认为刘远光已仁至义尽。而54岁的他每天坚持在妻子手上默写“爱你”,并呼唤其小名。这一切终于在住院7个月后有了回报——妻子的脚趾有了一丝动弹。尽管医生认为这只是偶尔的反应,但他执着地将妻带回家,自己开始为妻治疗。刘远光介绍,从医院出来时,妻子最多只是眼睛睁着。

  针灸足疗5年唤醒妻子

  为了唤醒妻子,刘远光四处寻医问药,听说针灸能刺激神经,他就购买中医书籍学针灸,学成之后每天给妻子扎针。他还学习足疗,每晚给妻子做脚底按摩。针灸加按摩他持续了5年。

  妻子不能吃米饭,只能吃苞谷粥,而苞谷只有夏天才有,刘远光专门买了个冰柜,到夏天时就一次买200多斤冰冻起熬给妻子喝。去年一个晚上,刘远光独自一人将妻子背到楼下,推着轮椅在涪陵城里逛了一夜。那一夜,他感觉自己和妻子从今以后相依为命,不可分离。经过刘远光的悉心照顾,妻子的状况越来越好。今年的一天,当妻子突然说出模糊词语来时,刘远光先被吓了一跳,然后他高兴极了。

  保姆向他示爱被婉拒

  5年里,不少亲戚朋友都给刘远光介绍对象,刘远光一直都婉拒亲戚的好意,一亲戚劝道:“结了婚也同样可以照顾妻子,你也是正常人,不能一辈子都这样生活吧。”

  5年间,刘远光为照顾妻子还陆续请了几个保姆,其中有保姆看到刘远光对患病妻子如此真心,都萌生爱意,并表示愿意和刘远光一同照顾妻子一辈子,但都被刘远光婉拒了。刘远光说:“我的心实在容不下第二个人。”每当空闲的时候,刘远光总喜欢把妻子跳国标舞的录像带拿出来放,他说:“妻子舞跳得不错,是涪陵第一个拿到国标舞教师资格证的人。”

  感人话语

  记者:5年不是5天,你面对的可能是很多个5年?

  刘远光:她陪了我这么多年,我只当是还她了。

  记者:如果她一直不醒,怎么办?

  刘远光:那我就一直等下去,直到妻子平静地离开。

  记者:她现在说的话似乎只有你一人听得懂?

  刘远光:不会的,她说我对她好。 (汪再兴)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远光 | 吴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