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成卫视频道台标不规范 中国教育台换标受表扬

  教育部:四成卫视频道台标不规范

  本报讯(记者易明灯)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获悉,目前国内上星的50个电视频道中有20个的台标不符合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要求,需要修改,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的15个频道、北京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规定:广播、电影、电视用语用字应当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基本的用语用字。据此,电视台台标中的名称应采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其法定拼写形式汉语拼音,所以不论电视频道的台标是采用英文名称缩写,还是中英文混杂使用都不符合规范。

  据统计,目前国内上星频道中完全使用英文的有13个,包括中央电视台的12个频道(CCTV1-CCTV12)及山东教育电视台(SDETV),占总数的26%;混合使用英文和中文(含汉语拼音缩写形式)的频道7个,占总数的14%,包括中央电视台3个频道(CCTV新闻、幼儿、音乐)、北京电视台(BTV北京)、内蒙古电视台(NMTV内蒙)、重庆电视台(CTV)、西藏电视台(XZTV西藏)。上述频道的台标都不符合规范,需要修改。

  不久前,中国教育电视台根据相关规定将台标由原来的英文字母缩写“CETV1、CETV3”改为“中国教育1、中国教育3”,此举获得了有关部门的表扬。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表示,台标是电视台的重要标志,语言文字的使用应遵守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承载、彰显民族文化。针对上述状况,他们将与国家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共同依法逐步采取措施加以规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