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美华人旅游业竞争激烈疲于奔命 疲劳驾驶成隐患

  2月3日下午,在美国遭遇车祸事故的首批上海游客家属亲友团,从浦东国际机场启程飞往美国拉斯维加斯。据悉,游客家属抵达美国后将首先到医院探访受伤游客,并与领馆接洽商议善后处理具体事项。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一上海旅游团在大峡谷到拉斯维加斯的途中发生重大车祸,造成7死10伤。图为遇难者家属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办理登机手续。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时左右,遭遇车祸的吴守桂(左)、包瑞华(右)夫妇带着八岁的儿子吴双走出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UMC),乘车前往酒店。吴守桂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好好调整心理,继续疗伤。一月三十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车在美国亚历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七死十伤。吴守桂称自己是不幸中的万幸,一家三口是所有乘客中伤势最轻的,夫妇俩昨天就出院了,今天八岁的儿子也顺利出院。中新社发张炜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人旅游业界竞争激烈,行程安排过紧,导致旅行车司机超时违规工作。
司机疲劳驾驶,是旅游行程上的主要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司机及车上游客即会踏上“死亡之旅”。

  南加业界人士表示,因华人旅游业竞争白热化,业界普遍存在行程安排不合理问题。业界司机表示,不是司机要超时工作,而是有些常跑的华人热点行程逼迫你一定超时工作,同时还要在司机日志(LOGBOOK)上作假,以免遭到警方处罚。

  业界人士披露说,以下行程均是司机需要超时工作才能完成的行程:

  从拉斯维加斯出发游环球影城或迪斯尼乐园,晚上送机;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去(大峡谷)南峡,当天回到拉斯维加斯;早晨八九点钟从洛杉矶出发到拉斯维加斯,晚上在拉斯维加斯夜游至夜里十一、二点;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去圣地牙哥游玩,然后再到洛杉矶;从洛杉矶出发走101高速公路到旧金山游玩。

  报道指出,上述这些行程几乎是中国游客赴美必游的,但大多数游客不熟悉美国法律规范,因此并不知道这类行程可能会让司机超时工作,疲劳驾驶威胁游客的生命安全。

  业者表示,按照美国法律,长途商务车职业司机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这其中包括游客下车购物,汽车没有行驶的时间。警方对司机超时工作与否是通过司机随身携带的司机日志(LOGBOOK)和车上的里程表记录的里程数对照来判断的。常跑超时行程的司机,不得不在司机日志上作假,以避免警方强令休息或开罚单。

  司机白天超时驾驶,晚上睡眠的时间也会被压缩,甚至达不到法律要求的商务车职业司机晚上睡眠必须达到8小时。一位开旅游车的司机表示,“大家要吃饭,超时工作是没办法的事。”

  此外,旅游业还常有用普通的C级驾照代替职业司机的B级驾照开旅游车的情况。按联邦法律要求,连司机在内9个座位以上的车辆都需要B级驾照。

  业界人士还指出,许多旅游界的车不买保险,这也是事故隐患之一,因凡买了商业保险的车辆,保险公司45天会来检查一次车辆,提前发现隐患,而没有保险的车,又未定时检查就易发生危险。(邱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吴守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