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柏林电影节一票难求 《梅兰芳》参加角逐(图)

  2月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西班牙最高电影奖戈雅奖的获奖者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合影。被誉为西班牙“奥斯卡”的西班牙最高电影奖戈雅奖1日晚在马德里揭晓,西班牙导演哈维尔费塞尔执导的《卡米诺》成为最大赢家,一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6项大奖。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日报道,柏林又将铺开红地毯:2009年2月5日至1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明星、艺术家和片商将汇聚一堂,参加这一最重要的国际电影节。

柏林国际电影节每年都将迎来12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万名观众,售出20多万张入场券。它不仅是一个重要的行业聚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观众节日。艺术、美女、晚会和交易,这就是一年一度的柏林电影节呈现给公众的多面性。奥斯卡奖得主蒂尔达斯温顿领导下的评委会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将面临艰巨的任务。参与2009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角逐的影片包括斯蒂芬戴德利的《朗读者》以及陈凯歌执导的中国影片《梅兰芳》。

    柏林电影节序幕的将是人们期待已久的德国明星导演汤姆提克威的《国际组织》,这是一部由娜奥米沃茨、克里夫欧文和阿明米勒-纳斯塔尔主演的惊悚片。由一部德国影片担纲柏林电影节的揭幕片并非出于偶然。在过去几年间,德国电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国际成就。各影院放映的都是弗洛里安豪克尔多纳斯马克执导的奥斯卡获奖影片《窃听风暴》以及乌利埃德尔表现上世纪70年代德国左倾极端主义“红军派”恐怖行径的作品《巴德尔和迈因霍夫》。从日本到意大利,几乎没有一个电影节不眷顾德国作品。

  像贝恩德伊辛格(《帝国的毁灭》)以及施特凡阿恩特(《再见,列宁!》)这些制作人则致力于不断拍摄顶级影片。他们对好的题材有敏锐的嗅觉,能迅速制定出制作团队名单,或者立即自己执导。然而德国电影最为大众所熟知的面孔是那些演员,其中包括以卓越的演技征服观众的新一代德国女演员,即使是对德国以外的影迷而言,尼娜霍斯、亚历山德拉玛丽娅劳拉这些名字也早已成为了一种概念。

  据德国《世界报》2月2日报道,柏林电影节观众踊跃。

  2月2日10点是柏林电影节预售电影票的时间。如果你认为随便什么时候到售票口买张票就可以轻松观看电影首映以及电影明星走红地毯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柏林电影节已是一票难求。柏林电影节的观众必须有一定的耐性。他们往往需要排几个小时的队才能买到竞赛单元甚至全景电影单元的电影票。熟门熟路的电影节观众通常早上7点左右就会来到波茨坦广场的预售点和卡尔马克思大街的国际电影院前。他们随身携带的装备包括折凳、保温水壶、报纸、厚袜子、毛毯和零钱。而且他们都会有候选的备用计划,如果A片的票没了,那就选B片,B片没了就选C片。

  随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在电影节期间,他们当中的某些人几乎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过程。到电影节结束时,有些人甚至成为了朋友———并期待着明年的相逢。

  而另外一些人会及时打开电脑,准备好信用卡和笔,在10点整的时候登陆柏林电影节的官方网站抢订电影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