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滕州500万元重奖农业农村工作中有功之臣

  农家致富富盈门,大地逢春春似锦。在昨日(2月3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上,滕州市委、市政府重奖了一批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共发放奖金502.5万元。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披红戴花走上主席台,从市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牌,脸上写满了自豪与喜悦。


  据了解,本次表彰新设了农民增收先进镇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先进镇街、农业机械化发展先进镇、三夏三秋安全防火先进镇街、三星级及以上村(居)党组织书记、突出贡献农业龙头企业、十佳农村经纪人、特色经济专业村(居)等8个奖项。

  2008年,滕州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和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强镇、兴村、富民”工程,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农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镇村经济实力得到新提升,农村民生事业有了新进展,农村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市上下呈现出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更加和谐的良好局面。同时,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滕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对2008年度在全市目标管理考核中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和在农民增收、沼气建设、畜牧业发展、林果业发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业机械化发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夏三秋安全防火等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镇街;对在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农村经纪人培育、农产品品牌认证、特色经济专业村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较为突出的单位,以及评定为三星级以上的村(居)党组织书记予以表彰奖励。

  这次表彰所设立的奖项,呈现出四个较为突出的特点:一是突出2008年全市农村工作亮点,新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先进镇(街)等奖项。二是突出2009年“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的农村工作重点,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新设了农民增收等奖项,在农业产业化方面加大了对突出贡献农业龙头企业的奖励,在强基础、重民生方面设立了沼气建设、农业机械化发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夏三秋安全防火等奖项,其中奖励沼渣抽拉车10辆(全枣庄市2009年仅奖10辆)。三是突出对村企奖励,全市219名三星级及以上村(居)党组织负责人受到命名表彰,奖金总额达31.5万元;对48个特色经济专业村进行奖励,奖金达48万元;仅10个现代畜牧养殖小区的奖金数额达142万元,单个养殖小区高达50万元;同时,继续加大了对品牌认证、标准化基地的奖励。四是突出加大了对镇街的奖励,目标管理考核奖由去年的112万元增加到135万元;在奖项评比上,不搞镇街平衡,宁缺毋滥,真正起到彰先励后的作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