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驴友失踪四姑娘山 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组图)

搜救队进山搜救

  中广网成都2月4日消息(记者周平隆敏)大年初三,成都两名驴友26岁的王兴波、23岁的刘亚超,启程出发到日隆四姑娘山,在徒步穿越长坪沟到毕棚沟时与外界失去联系。目前,日隆警方、四姑娘山景区、四川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等已开始在当地寻找他们,但直到4日12:00时记者发稿时,在山内的搜寻队仍未发现两人踪影。
   

    根据专业人士经验,两名驴友所走的该条路线一般需要花上2-3天的时间,按计划两人最迟应该在1月30号出沟。而记者从搜寻队方面了解到,由于是第一次尝试徒步穿越,两人出发时仅带了刀、绳子和两根生香肠等简单装备,没有请向导,也没有带睡袋和帐篷和其他登山必备物资。

丛林搜索

  记者连线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处长黄继舟,他介绍说,事件发生后,包括当地向导、村民以及四名四川省山地救援队队员和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共40多人分成了8组对长坪沟内所有分沟进行地毯式搜寻。目前,在190多公里的搜救范围内已经排查了100多公里。搜救人员正在对沟内最后两条沟,也就是被当地人叫做小沟和土猪子沟的区域进行最后的排查。

  “沟内晚上的气温在零下10—20℃,哑口雪深1米到1米5,最高温度即使有太阳的话,才5℃左右,现在晚上还要下点小雪。像这种情况,他们生还的可能性减少。但搜寻队还会在山里继续找,希望能有消息,我们都愿意他们生还,生还就是个奇迹。”两人的亲友都已从成都出发,赶到日隆,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不放过一丝线索

  昨晚(3日)四姑娘山又派出20多位工作人员进山搜救,今早上又增加8人进山搜救,接着又派出5位后勤保障人员协助搜救。搜救人员在今天对沟内最后两条沟,也就是被当地人叫做小沟和土猪子沟的区域进行最后的排查。失踪人员的家属昨晚抵达日龙镇后,随20多位工作人员一起进山,参加搜救。

  今天的搜救分两个组进行:一组由专业高山协作人员为主的队伍进行高半山搜救,重点是易发生事故的区域;第二组由景区工作人员为主的低半山搜救队伍,重点是:长坪沟内所有可以藏身的地方:如,卫生间、夏季放牧的牛棚子、岩窝、大树背风面等,特别注重如宰杀牛、马及生火等任何人为留下的痕迹。

河边搜寻

  今天,四姑娘山天气晴好,能见度很高,利于搜救。据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如果无重大发现,他们将按照原来制定的搜救方案,由搜救到搜寻。

  四姑娘山背景资料

  四姑娘山景区位于青藏高原东沿横断山系邛崃山脉中段,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境内。东南距成都220公里,是中国境内距离大城市最近的一座雪山。四姑娘山风景区主要由“三沟一山”组成,核心景区包括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和四姑娘山,与四川其他名胜和全国其他名山相比,以雪峰、宽谷、生物、风情“四绝”著称。
四姑娘山风景区拥有四项桂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风景区、属世界自然遗产地。四姑娘山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即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十座登山名峰之一,四姑娘山拥有众多的山峰河谷资源,是进行各种户外运动的良好场所。四姑娘山的穿越线路中,从长坪沟穿越到理县毕鹏沟是一条备受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推崇的经典线路。在顺利的情况下,一般三天时间能够成功穿越,每年穿越此线路的爱好者上千人。沿途风景如画,能够给穿越者极具审美价值的体验。当然,穿越对参与者的体能要求很高,对野外生存适应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要求也很高。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半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