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新申请工签者无健康险 留学生生病负担重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在加拿大完成学业的国际学生,很多人因为毕业而失去医疗保险,该报从3日起一连几天,将透过对国际学生、大学校方、医界人士、政府官员的采访,多方位报导、探讨相关问题,希望能给影响者提供资讯和帮助。


  为挽留在加拿大已学有所成的国际学生,方便他们工作及移民,联邦政府去年4月改变毕业生工作签证(Post-GraduationWorkPermit)的要求,这意味着大多数完成4年大学学业的国际学生不必取得雇主的录取通知,就可以申请到3年的工作签证。同时,他们可以随时变换雇主,避免先前无良雇主压榨学生,而学生因工签原因不得不委曲求全的现象发生。

  改后的毕业生工作签证称为开放性(open)签证,与过去固定雇主的封闭性(closed)签证相比,无疑更加灵活。

  但与此同时,安大略省留学生却面临一个始料未及的困境。

  随着毕业,他们的大学健康保险(UHIP)已经过期;但因为安省卫生厅只为持封闭性工作签证的留学生安省健康保险(OHIP),去年4月分后申请工签的留学生都失去申请安省健康保险的资格。

  由于这些新毕业生大多年纪轻,身体好,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还未意识到自己已不在健康保险的保护伞下,直到生病入院才惊恐万分。有些人试图倚赖雇主提供的健康保险,但发现这些保险大多条款不齐;有些人计划购买私人保险,但却对昂贵的价格望而却步;还有人甚至将开放性工作签证重新改成封闭性,宁愿摒弃联邦移民部提供的“优惠”。

  几位国际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他们因为毕业而失去健康保险的故事,认为政府的相关政策需要修改,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加求学。

  去年毕业的许天天在2个月内就找到了第一份专业工作,她认为自己已经很幸运了;但开始上班时,她才发现试用期的3个月中,雇主并不提供健康保险,她面对着3个月的“真空期”。

  以国际学生身分在多伦多大学新媒体系完成4年学业后,许天天去年8月参加毕业典礼,这时,她已经拿到联邦移民部颁发的开放性毕业生工作签证。

  她开始求职不久生了一场病,咳嗽很厉害。“咳了1个月,就感觉肺不行了,分泌物很多,最后是掺血的。”许天天一直没有去医院,也不知道病因,说“估计就是上火,咳咳不算甚么。”

  去年10月,她获得多伦多的网络公司Badongo录用,又发现公司在前3个月的试用期间没有健康保险。于是提心吊胆地又度过了3个月,幸运的是,身体在未用药的情况下慢慢恢复。(马天培)

  中新网2月4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