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万人应聘新春第一“招” 跳槽者超过应届生

  昨天上午,省市两大人才市场同时举办了春节后首场招聘会,100多家单位在“两市”共推出了2500多个岗位,吸引了1万多名求职者,其中1700多人次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本次招聘会上,跳槽者超过了应届大学生,营销类人才最吃香。


  万人应聘新春第一“招”

  跳槽者超过应届生,营销人才最吃香

  企业招人提升员工信心

  上午开场不到两小时,杭州人才市场的招聘大厅内已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

  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不少递上名片的招聘人员,都是“老总”级别的。

  浙江超力电机有限公司本次要招外贸业务主管、外贸业务员等岗位。公司的赵总经理亲自到现场“押阵”。

  “金融危机肯定对我们有影响,特别是外贸业务这块。往年公司年初八开门,今年推迟到年初十”,赵总说。他们公司原本有6个外贸业务员,年前两人因为合同到期回老家了,这次想招合适的人才顶上。“招人除了给企业增添活力,也是给企业增添信心。”赵总说,自从公司决定招聘新人后,老员工都认为企业运转很好,干活更有信心了。“有句话不是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吗?”

  跳槽者超过了应届大学生

  戴晓琴有两年工作经验,去年下半年,她服务的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严重问题,大批员工被裁,她也是其中之一。春节长假在衢州老家歇了一段时间后,她又开始重新寻找合适的就业机会。

  “以前,我在温州待过两年,本来对做生意很感兴趣。失业后也尝试过创业,但失败了。”戴晓琴说,做生意需要资金和经验,这些都是她欠缺的,所以还是决定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以往的新春招聘会,应届大学生肯定占多数。但由于不少企业不景气,员工被企业“炒”,或是“炒”了企业的情况增加。很多有工作经验的人昨天也在现场寻找机会。

  据杭州人才市场的统计,昨天赴会的应聘者中,56%是有工作经验的人才,他们平均工作时间在3年以上;这些人中有10%左右是因所在企业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而再择业的。

  技术类营销类人才需求大

  刚开春,企业都需要哪方面的人才呢?根据杭州人才市场的统计,本次招聘会,营销类人才依旧是需求热门,超过总需求量的30%;中介服务、广告设计等现代服务业的岗位占了总需求量的22%。

  “春节后,人才招聘需求动向和往年将有所不同,因为人才需求类型和层次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省人力资源交流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上半年,由于受当前经济形势大环境影响,我省对于生产普工类、行政人事文职类、建筑地产工程类等一般性人才的需求将明显下降,此类人才需求短期内不会有攀升的趋势。随着国家及地方政府财政、金融、投资等利好政策出台的促动,我省众多的中小企业会加快转型升级,开拓新的市场,人才需求将主要集中在技术类、营销类、客户服务类、金融财务类、基础建设工程类以及涉及农林牧渔类等。但同时,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将进一步提高,求职竞争压力也将进一步增大。

  从今天起到这个周末,省人才市场和杭州人才市场每天都有招聘会。通讯员 张一持 汪长江 记者 翁浩浩 程瑞鑫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晓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