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沈阳成名高举爱妻牌 台上台下“怕老婆”(图)

快报围观小沈阳之幕后篇

  台上的小沈阳阴阳怪气、搞怪可爱,在台下他却是一个老实木讷、不善言谈的东北小伙儿。多年前记者第一次采访小沈阳时,他羞涩起来竟会请求老婆代答问题,让人感觉到同一个人台上台下的反差如此之大。事实是,生活中也好,表演中也罢,小沈阳真的就像那句经典解说词中讲的,“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师父和老婆是他背后一直支撑着的两位重要人物。记者娄跃星

  带着徒弟闯春晚

  本山师父就是爹

  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成功的女人,小沈阳有的不止这些,他的背后还有一个成功的师父。
对小沈阳来说,这是他生活和事业中的绝对重心,因为有了师父,他脱贫致富,因为有了师父,他登上春晚的舞台迅速地实现了家喻户晓。

  当年通过《马大帅》中豪哥扮演者的推荐而被赵本山招致麾下,从此小沈阳开始了自己更丰富的表演生涯,一方面在遍布各地的刘老根大舞台演出,一方面还被赵本山安排进了电视剧《乡村爱情2》中扮演了十分讨巧的角色。赵本山对这个徒弟也可谓关爱有加,不止一次地向央视推荐小沈阳。两年前,赵本山先是带他去央视参加“相声小品大赛”,但临时被掐掉了镜头,2008年,小沈阳又“三进三出”冲刺春晚,虽然最终冲刺未果,但这种经历已经成了对小沈阳最好的营销手段,参加今年春晚之前,呼吁小沈阳登台的声音已经铺天盖地,赵本山这时也狠下心来告诉春晚剧组,小沈阳不上,我也不上。

  成了名之后,赵本山最近又安排了自己的经纪人高大宽来负责小沈阳,这就意味着小沈阳将走上和赵本山一样的演艺之路。当然,情况还不只是这样,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小沈阳现在的表演生涯,几乎算是赵本山成名之路的复制。当年赵本山最早在大家面前表演《小草》和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以“农村老太太”造型出现,形象相当阴柔,正与小沈阳现在的表演套路不谋而合,唯一不同的是小沈阳外形更眉清目秀。现在很多人开始担心小沈阳的阴阳怪气难以出新,其实大可不必有此担忧,因为现在的小品王赵本山正是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另外还有一件事儿鲜为媒体所知,足以说明小沈阳和师父之间的感情,也可以让更多的人明白为何小沈阳在大年三十晚上,心甘情愿当着一堆外人的面给师父磕头感谢师父。小沈阳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刚到沈阳的时候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大房子,手头没什么积蓄,首付就是赵本山给的。这件事不言而喻,买房交首付,那都是爹给儿子办的事。

  1

  
师徒二人有话说

  绝对信任不拆伙

  相处久了师徒反目的例子在演艺圈并不少见,经常有人质疑,小沈阳成名之后会不会离开赵本山,面对这样的问题,师徒二人都流露出了对彼此的一种绝对的信任。

  赵本山:不要爹不行

  其实当年的我比小沈阳要难多了,根本没有师父来推我一把,非常艰难。小沈阳真的比我当年要幸运多了,可以这么说,我在他的身上会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因为这个孩子很努力,去年虽然经历了三上三下的挫折,但我觉得对于他的成长绝对是一件好事,这是他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磨砺,人生的路还长着呢。

  我指定不会让他离开二人转,火到哪去他也不是歌星,还是要在舞台上积累经验。

  小沈阳是学生,他要是跑了有办法对付他,不要爹了还行啊?

  小沈阳:指定不会离开师父

  其实我看过新闻说有些人质疑我会离开师父,当然我不会那样,我现在不属于我,我属于我的家庭,属于师父,属于观众。不能想干啥就干啥。其实这次春晚师父给我的这个机会,我真的特别感动,他让我们出尽风头,自己却甘愿做绿叶,师父什么都为我们着想,做徒弟的真的很感动。看到师父头发都白了,坐那儿给我们说戏直咳嗽,我心里都是泪水。可以说,没有师父,就没有我小沈阳的今天。

  我以前也没想过自己有这么高的人气,以前一直都没想过怎么火,怎么出名,就寻思我是个二人转演员,演好二人转,每场都要卖力,尽全力给观众带去快乐。如今像做梦一样,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只能用更多的好节目来回报大家。很多人都觉得我现在这么火,都是我表演得怎么怎么好,其实这些都是师父的功劳。没有师父根本不会有我。以后怎么走,我会都听师父安排。无论怎样,我都不会离开师父,离开二人转。

  2

  
台上台下怕老婆

  成名高举爱妻牌

  小沈阳与老婆的关系到底怎么样,名字已经说明了一切。众所周知,小沈阳原名叫沈鹤,他的老婆叫沈春阳,17岁那年,小沈阳去长春准备找个搭档,经别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婆,然后为爱改名。日久生情后,两人走到了一起。看过之前小沈阳和老婆演出的观众都知道,他在台上管老婆叫“四舅母”“老婶”,几个巴掌打下去,小沈阳还一点不急乐呵呵的。台下,两个人结合到一起之后,小沈阳把演出赚来的钱,全部上交给老婆保管。

  当然,生活里的这对夫妻完全不像舞台上那样掐架,这对恩爱的两口子有一个4岁的女儿,而且这个难得的巧媳妇还在事业上帮了他不少忙,其中就包括他那身女性装束。小沈阳告诉记者:“我的那些笑话,一半是媳妇帮我整出来的,她教我怎么梳头,怎么别发卡,我身上穿的戴的都是她帮我设计、帮我做的。重要的事,我俩都商量商量,她对我的帮助确实不小。”这次来到春晚表演,老婆沈春阳也一直在春晚后台为他助阵,一副“护花使者”的样子。

  小沈阳在老婆的协助下一步步走向成功,所以他也用加倍爱护来回报老婆,据说早在几年前,小沈阳小有名气时,就有很多女孩在网络上或演出场所公然向他求爱,但小沈阳总是亮出自己的已婚身份,这次春晚结束后小沈阳意识到自己人气看涨,便主动在博客秀出自己与爱妻的亲密照,这也充分证明了他对老婆的维护与感谢。另外,生活中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小沈阳也会经常主动和老婆商量。记者第一次采访小沈阳时,因为当时他不擅表达,沈春阳挺身而出代其回答使聊天过程十分顺利,这也足见小沈阳对老婆的信任。

  当年赵本山在功成名就之后,与前妻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共同的语言越来越少,两人最终以离婚收场。如今也有人担心,小沈阳是否会在成名后重蹈覆辙像师父一样面临婚姻问题。

  小沈阳对此高举爱妻牌,承诺不会抛弃妻子:“我已经习惯了妻子沈春阳在身边的生活。”很多粉丝也认为,小沈阳与妻子有很浓厚的感情基础,而且妻子一直是小沈阳强有力的后盾,相信他们不会因为成名的关系在日后出现感情问题。

  小沈阳人气飙升 “阳崽儿”日益壮大

  在2006年,小沈阳的粉丝就已经在网上为其创建了个人网站,并取名“沈采飞阳”,其粉丝名字也有“阳光丝儿”和“阳粉儿”“阳崽儿”等多个。小沈阳特别注重与粉丝在网上交流,他甚至在网上公开自己的QQ号,有时间就与大家唠唠家常,还常呼吁粉丝们为他提供笑话和俏皮话,以供其为自己的节目注入新包袱。今年春晚结束后,小沈阳人气继续飙升,于是他的粉丝团也更加壮大起来。一位新加入小沈阳粉丝团的网友告诉记者:“阳仔和很多明星不一样,他很有亲和力,而且对粉丝也特别好,因为这个,我们就有理由永远支持他!”

  3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