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运第25天:返岗上班长途客流接近高峰尾声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记者朗峰蔚曹囡囡)今天进入春运第二十五天,全国道路运输仍处于节后客流高峰期,预计将完成道路客运量627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进城量、归乡学生返校量、城市的探亲流返城量均持续增加,返岗上班的长途客流已接近高峰尾声,几股客流叠加使全国道路客运量居高不下。


  山西省太原市运管局在春运安全监管工作中,采取“内抓、外打”的方针。内抓即:重点抓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行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外打即:与公安交警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共同组建了春运督察组,联合稽查春运中存在超员、超速、站外拉客、高速路上下旅客等违法违规问题。同时与交警部门定期通报客运车辆和驾驶员违章情况,实现信息共享。截止目前,太远交警一大队共抄告客运车辆违章57起,对抄告的违章车辆,外省籍的及时通报车辆所在地运管机构,省内车辆除交警处罚外还要根据情况对车辆所属企业进行严肃处理。

  陕西西安汽车站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节后春运高峰。从农历初四开始,该站的跨省长途班车已陆续恢复。针对上海、广东、江浙方向旅客较多的情况,该站积极与已签约的运输公司联系,调配储备运力,增开加班车、包车,同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设立热门线路包车处,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排长队的现象。春运开始以来,该站职工放弃休假,积极主动的投身到春运热潮中,如小红帽服务队免费为旅客送水,热情帮助旅客照顾老人和孩子,体现出窗口服务单位的良好精神面貌。

  春运第二十五天,全国各地水路运输客流量明显增加,出现了节后返城务工的客流高峰。但各交通部门运转依然有序,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也无伤亡事故报告。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129万人次,同比增长4%。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