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驻马店爆炸案系蓄意制造 警方悬赏5万缉凶

  2009年1月26日凌晨4点左右,河南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周围相继发生3次爆炸,造成3人死亡、2人轻伤。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爆炸系犯罪分子蓄意制造,当地警方已张贴公告:悬赏5万元,请市民提供线索,缉拿“1.26”爆炸案凶手。


  由于当天正是大年初一,许多市民对当时的爆炸声并没有在意。

  市民王先生:“大家都在睡觉,听见比较响的声音,开始认为是放炮的声音,但是发现玻璃晃动,出来以后就发现那边一个花圈店着火了,消防官兵正在救火,就发现店上面的一部分楼的窗户被震碎了。”

  三次爆炸时间相隔约有8分钟,附近建筑物门窗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次爆炸还引起了火灾。110民警迅速赶赴现场,20分钟后控制住了火势。

  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刑警大队长赵劲松:“第一次爆炸就是在第一人民医院的西侧金荣花圈点门前,第二次爆炸就是在第一人民医院门厅的栅栏处,第三次就是在门诊楼的门厅下方,三次爆炸就是第一人民医院的门诊楼内门厅遭到部分破坏,像玻璃、门窗。第一次爆炸因为花圈店的店主当时都在花圈店内睡觉,爆炸引起大火,因为里面都是花圈,很多易燃物品,引燃大火以后店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

  据介绍,死者是宛某夫妇和他们不满8岁的女儿宛婷,宛婷漂亮可爱,曾在省里得过少儿舞蹈大奖。当地警方已张贴公告:悬赏5万元,请市民提供线索,缉拿“1.26”爆炸案凶手。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省、市党政领导对侦破工作十分重视,分别做出批示,要求尽快破案,打击犯罪,保护群众,做好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驻马店市政府领导和市公安局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爆炸现场的先期处置工作,成立了“1·26”专案侦破指挥部。

  案件负责人:“目前的侦查方向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多方位、全方向的都在进行侦查中,案件的性质现在我们认为他是一起矛盾引起的一种报复。”

  经现场勘查认定:爆炸系犯罪分子用黑火药自制爆炸装置引爆。案件的侦破工作也在全方面铺开。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驿城分局等单位迅速启动了有关预案,数百名民警放弃节日休息,全面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工作。同时,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和专家亲临一线指导破案。

  案件负责人:“调集了省、市、县、区,现在目前直接上案的民警就达到400余人,在各县区排查的已经达到两三千人,目前专案指挥部成立了几个大组,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开了“1.26”专案大会,除了对案件的工作展开部署以外,民警上台发言,我们要集中全力,集中我们全省全市的人力、物力在最快的时间内把他侦破掉,这个案件不破掉没法给社会、群众各级交代,必须破掉,而且是在最快的时间内,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个案件拿掉,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绳之以法。(记者辛如记赵飞胡晓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宛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