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力为企业服务天津出台30条措施促经济发展

  二十一、扩大市场主体。支持发展契约制、虚拟制、相互制、有限合伙制等新型企业。允许自然人和法人申请注册登记民办非企业机构。鼓励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作为股东设立涉农服务型公司。对在本市设立综合性地区总部企业的,允许名称中使用“总部”、“地区总部”字样。
支持事业单位进行企业化改制,经查询不重名的,允许保留原名称,后缀组织形式。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含50万元)的公司首次出资额达到注册资本10%的即可进行工商登记,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创办企业首次出资额允许为零,认缴的资本金要在规定的期限内缴足。

  二十二、放宽经营范围。经营范围可关联延伸和跨行业核定。对于申请一般经营项目的,名称中的行业表述和经营范围可依申请按照国际通行的表述直接予以核定。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的公司,可以不核定具体范围。

  二十三、鼓励组合出资。境内自然人或内资企业可以经评估、可作价、可转让的公司股权作价,向内资公司出资,向已设立的内资公司追加出资,向银行等金融企业抵押质押融资。农民可以经评估、可作价、可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包括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收益权作为出资,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十四、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商管理部门放宽个体工商户名称中行政区划的核准条件。将个体工商户的名称核准权下放给区县。个体工商户可随资产转让其字号名称。一人可申办多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取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四年有效期限制。开辟“自主创业绿色通道”,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登记,免收所有行政性收费。

  二十五、提高通关效率。缩短A、AA类企业评定时间,A类企业申请审批时限由3个月缩短为1个半月,AA类企业申请在验证稽查后2个月内完成审核并上报海关总署核准。优先办理A、AA类企业注册登记换证及报关员注册登记手续,审批时间由10天缩短到5天。实行进出口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非涉税不查验货物和当日已办结缴税手续的货物,7小时内放行。实行A类及以上企业优先化验制度。改进检验检疫服务。

  二十六、实行多元化海关税收担保制度。对具有金融机构担保的进口货物和中央大型国企的子公司、分公司等实行先放后税措施。对提供担保确有困难的企业,实施资产(包括进口货物本身)抵押担保。对在津开展加工贸易的企业减征风险担保金,允许企业采取现金担保、金融机构担保、总公司或集团公司总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开展加工贸易。对受金融危机影响而缴税困难的企业允许暂入天津港保税区、天津保税物流园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保税。

  二十七、减少和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清理、调整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各审批主体部门将现行审批事项取消15%以上、调整15%以上,全市的市级审批事项在取消和调整后减少200项以上。市级部门推出100项“立等可取”、当场受理、当场审批、当场办结的审批事项。网上申报办理的审批事项数量由目前20%提高到40%。各部门审批事项的现行承诺办结时限在5天以上的均缩减30%以上。市级各类行政审批涉及的申请材料要大幅度缩减。

  二十八、下放行政审批权限。以投资项目和市场准入联合审批为重点,向区县匹配下放相关审批权限。对投资项目从核准备案开始到取得开工证涉及的各项审批,以市发展改革委(市经委的工业技改项目)下放到区县的审批权限为准,所涉及的环评、能评、人防、消防和开工许可等审批均下放到区县。对新设立企业所涉及的各项前置审批,以工商部门的企业注册登记审批权限为准,市有关部门原则上要将前置审批下放到区县部门实施。

  二十九、强化现场审批和联合审批。行政许可中心全面推行“一审一核,现场审批”办理方式。各部门在行政许可中心的现场审批率要达到95%以上。投资项目审批阶段的备案和核准累计工作日,由原来的30天、45天分别缩减到26天、38天。对新设立企业实行“一门受理、并联审批”的办法,审批时间根据申请注册登记性质,时限定为3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和12个工作日。有关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审批所涉及的中介机构的效率管控。

  三十、减少行政收费和经营性收费事项。取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审查费、工程质量监督费、工程定额测定费等行政性收费;取消工程质量技术咨询服务费;停止征收工业品许可证管理费、闸桥公路桥梁车辆通行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土地登记费、国内植物检疫费、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费。落实取消市场管理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个体工商户登记费和企业年检验照费政策。自2009年1月起,对于投资兴办市场的,取消企业注册费。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涉及企业的管理、交易、手续、代理等39项经营服务性收费,2009年内一律减半收取。对困难企业现状补办类土地出让金政府收益,在现有标准基础上减半收取,房屋、土地交易手续费减收原标准的20%,期限暂定为1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方频道>>>>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