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十天 湖北高速公路将有雪雾天气

  中广网武汉2月4日消息 (记者张毛清通讯员帅秀雨)晴朗了数天的天气,从2月1日开始起出现阴霾,这正是雾雪等天气来临的一个先兆。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在未来的十天时间里,湖北省高速公路将接连出现大雾天气,而此时正值一年一度的春节佳节刚刚过完,人们纷纷出行返回,又迎来了春运的第二个客流、车流高峰,又了确保人们出行安全,全力做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高管支队一大队从昨日起进一步加大了巡逻力度,严防大雾天气的出现,并向即将驾车出行的人们提出了六项小建议:

  一要勤听天气预报。
在驾车出行前,要注意收听所经过路段的天气预报或是拔打省高管一大队的值班电话(0717-6563122)进行查询,如若有雾,应择日或择路再走。

  二要开雾灯但别用远光,出现了大雾,在雾中行车时,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高挑,被大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

  三要时时鸣笛,提示其它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雾区,要勤按喇叭。当自己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也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己车的位置。如果发现迎面来车有很多都开着示宽灯或前雾灯,前方路段可能有雾或正下着大雨,应提前做好准备。

  四要紧跟大车行驶,不随意超车。大车的车速缓慢,而且灯光明亮,有它在前面领路,比较安全。同时也要注意不能随意超车,行驶在行车道中央。切记不要在超车道和紧急停车道上行驶,以免撞上护栏或紧急停车道内的故障车。

  五要做好车内的除雾工作。冬季行车时,由于车内外温差大,往往会造成车内外同样雾气蒙蒙,这时记得先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快速除雾,然后将车窗打开一条缝,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挡风玻璃内凝结雾气。但切忌边走边擦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