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mangazine|名牌》杂志 > 大道/极乐

属于黑人的时间

  属于黑人的时间

  美国黑人大腕吹牛老爹说:“现在正是生意人搬走‘黑种人必定要带一堆闪耀配饰’的固定形象的时候了,现在应该呈现的是奥巴马那样的男人新形象。”突破传统,这个群体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面对迅速崛起的“黑”势力以及他们的影响力,今天的钟表商们在寻找代言人时,毫无疑问,绝对会对黑皮肤更感兴趣。 

  文|顾之行

  汉米尔顿表——我是传奇


  被称作“黑王子”的好莱坞黑人明星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同时也被誉为美国最大的“票房灵药”。对于好莱坞的电影公司来说,21世纪最有保障的生意有两单:第一是魔幻题材影片,第二就是Will Smith主演的影片。

  07版好莱坞强片《我是传奇》(I am Legend》就因有了“黑王子”的撑场,而创下历史上几次改编《我是传奇》原著的电影票房最高记录。

  最有意思的是,美国名表品牌“汉米尔顿表(Hamilton)”同时推出的Khaki 系列两款腕表——Khaki Sunset和Khaki Twilight,后者就因为Will Smith在电影 《我是传奇》中配戴,攫取了观众目光,风头大大地超过了Khaki Sunset。

  据说,Khaki Twilight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小说《我是传奇》中的吸血鬼世界,在设计上面,它黑白各半的表盘象征着白天与黑夜。忠于原著小说的故事背景,Khaki Twilight将每个月1日、11日和21日的纽约市日出日落时刻设定在表盘外圈上,预告纽约市晨曦与夜暮的开始与尽头,并且透过盾型放大镜让数字更易于读取。

  Hamilton汉米尔顿表依其设计风格的不同,分为两大产品系列: 卡其系列(the Khaki)及美国经典系列(the American Classic)。卡其系列(the Khaki) 的整体设计灵感,最初是以Hamilton汉米尔顿最为人熟知的军表款式为方向。

  “汉米尔顿”的名字,最初是军用表的同义词。“一战”、“二战”期间,这家表厂都在为美国政府和军队供应尖端科技定时器。“二战”期间,美军几乎每项海陆空军任务都使用了Hamilton汉米尔顿时计。Hamilton汉米尔顿表曾为军方提供了一百万支以上的手表、天文钟、计时装置、航空表、对照表、腕表和航海天文钟。

  战争结束以后,Hamilton汉米尔顿表被授予五个以上代表战时卓越生产的陆海军“E”奖,并且因购买战时债券获得美国财政部战时债券“一分钟民兵”(ute Man)奖。但最令Hamilton汉米尔顿表所有员工感动的荣誉是军队对Hamilton时计的浓厚感情,许多拥有勋章的战地英雄将Hamilton汉米尔顿时计同国会荣誉奖章那样的高等荣誉一并列为他们最珍贵的财产。目前,Hamilton汉米尔顿是瑞士Swatch集团的成员。

  Jacob & Co——黑人的真爱


  为什么会提Jacob & Co?也许是因为没有哪一款腕表,像它那样聚拢几乎所有黑人名流的目光。虽然是个年轻的品牌,但Jacob & Co自诞生以来便特别受美国黑人Hip-Hop艺人的钟爱,几乎弄得Hip-Hop的代名词就是Jacob & Co手表和New Era帽子。在美国的黑人名流圈里,有至少一半的人喜欢配戴Jacob & Co的手表,这些人包括:黑人饶舌歌手吹牛老爹、黑人超模纳奥米·坎贝尔、黑珍珠碧昂丝以及迈克尔·乔丹等等。

  Jacob & Co,1981年由在俄罗斯长大的Jacob Arabo在纽约成立,Jacob从小对珠宝业有着浓厚的兴趣,Jacob & Co最初也只是一个小小的珠宝业作坊,专门为私人客户设计和打造一些珠宝。Jacob & Co的著名款型,是Five Time Zone Watch。这款表的设计理念,据说是Jacob & Co的设计师受到客户们整天飞来飞去的生活方式的启发。因此,一个表面上有五个时区,表盘上包括了四圈更小的表盘,分别显示纽约、洛杉矶、巴黎和东京时间。而且,这款表拥有各式各样的颜色,充满着年轻的活力和趣味,因为可以满足不同的时尚需求,衬托出不同的心情面貌,而深受嘻哈黑人喜爱。

  豪雅表——限量版的含义


  Tiger Woods(老虎·伍兹)的字面意思是“丛林老虎”。这个霸气十足的名字,与他在高尔夫球场的地位相得益彰。今天,连迈克尔·乔丹都崇拜他,而广告商更是对他趋之若鹜,使他成为了身价最为昂贵的体育明星。

  Tiger Woods总是以健康的形象和灿烂的笑容示人,他的身上充满着源源不断的运动力量,因此Tiger Woods注定是为豪雅表订制的代言人。作为世界第一个为运动赛事计时的专业运动表品牌,豪雅与Tiger Woods合作,可谓众望所归。

  为了纪念与Tiger Woods的精诚合作,2008年豪雅表特别推出了林肯系列老虎·伍兹限量版腕表。Tiger Woods的击球摆动,已是一个具有机械般精准的动作,与球杆完美的配合,在各种压力下准确的举起,正像所有的豪雅表一样,这一动作是优雅和力量的完美体现。

  豪雅此款表的设计,无疑将豪雅表与代表能力、专业和精准的高尔夫运动的合作推向了一个高潮,更将优雅与运动哲学的完美结合发挥到了极致。在设计上面,表盘还特别运用了Tiger Woods的幸运颜色——酒红色,寓意着将Tiger Woods的幸运传递给每一位拥有者。

  自1860年爱德华·豪雅(Edouard Heuer)于瑞士西部汝拉山区的小镇圣艾迈(St Imier)创办了自己的小型制表工作室以来,豪雅表一直被称为“瑞士前卫风格的代表”。作为“钟表王国”瑞士众多高档手表中的佼佼者,豪雅表始终是知名运动手表和码表的典范。而各类运动竞技项目对于精准计时的需要,亦赋予了豪雅表设计和技术上无尽的灵感。

  LVMH集团高管曾形容自己是吻醒睡美人的王子,而豪雅表无疑就是那个被王子吻醒的睡美人,豪雅家族于147年前创立的手表品牌进入LVMH集团后,迅速地成为了这个世界最大奢侈品集团中最得力的成员之一。(来源:名牌杂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