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称吊车挂50万响鞭炮事发山东并非浏阳(图)

放炮
2009年02月03日

  网友爆料称湖南浏阳某机关单位楼前,用吊车燃放50万响鞭炮,其花费足够农村两三个孩子一学期的学费…[详细][广播版]

网友提供的“最牛最长鞭炮”照片
网友提供的“最牛最长鞭炮”照片

survey
  网友爆料:大吊车挂50万响鞭炮事发山东不是浏阳

  星辰在线2月4日讯(记者 罗芳 通讯员 王继斌)近日,一则“政府机关用大吊车燃放50万响鞭炮”的“网友播报”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有网友传言事发浏阳市某机关单位门前。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调查,今日下午,视频原创者在网站上爆料称,视频并非是在浏阳拍摄,而是在山东!

  2月1日, 网友“hifairy”在网上上传了标题为《最牛最长鞭炮用吊车吊着》的视频。

据悉,该视频发布后,迅速被搜狐等84家网站转载,并被网友热议,许多媒休对此事进行了评论,如《机关门口的“50万响鞭炮”炸掉了什么?》(农民日报)、《政府机关燃放50万响鞭炮为哪般?》(大河网) 、《“50万响”是特权的咆哮》(北国网),大量网民与评论员对新闻中的“浏阳某机关单位”进行了批评。一时间,“浏阳某机关单位”成为众矢之的,浏阳形象遭受严重负面影响。

  报道出现后,浏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关注此事,要求纪委监察部门彻查此事,相关市领导当即要求“彻查到底,一旦发现这种奢侈浪费现象,绝不护短,肯定是要通报批评”。

  浏阳市200余人查找视频中的“机关单位”

  记者联系到浏阳市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根据网上反映的细节和情况,昨日,浏阳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了宣传干部、媒体记者、热心群众等200多人,在市内各地进行排查,寻找视频中出现的地点。浏阳市委宣传部也发动“浏阳新闻论坛”、“浏阳宣传”等群,对报道中的“浏阳某机关单位”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搜索。但直至今日上午,也未能发现浏阳当地有与视频中场景类似的地方。

  该负责人表示,浏阳市确定今年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年,2月3日的浏阳市公务员大会上就开除了13名公职人员。一旦查实出现这样铺张浪费的情况,肯定是会进行严肃处理的。

  热心网友“火眼金睛”来辟谣

  一些热心网友仔细查看视频后发现,里面的一些特征与浏阳市并不相符。熟悉视频处理的网友“直接引语”发现,全长2分08秒的视频中,第6秒迎面驶来的出租车为“上绿下灰”,而浏阳的400台出租车全车颜色均为蓝色。来自建设部门的网友“2009苦练外功”认为,浏阳的道路绿化用树,都是常绿树种,视频中的落叶树在浏阳的街道绿化中基本没有。也有网友指出,浏阳市过年期间路旁的路灯上都是挂了灯笼的,但是视频里却没有。种种迹象都表明,此事发生在浏阳极有可能是谣传。

  今日上午,已从网络上消失两天的视频原创者“hifairy”突然在网友评论里澄清,视频是在山东所拍摄,并不是网友所说的浏阳!他的留言原话是:“哈哈,我回来了,两天不见怎么都播到25万多次了,呵呵,谢谢大家支持!对了上传时忘记说了,这是在山东一个地方拍的,不是大家所说的湖南什么地。当时只有数码相机,就用数码相机录的,呵呵,所以没有声音。”

  记者赶紧联系上视频原创者“hifairy”,他告诉记者,这段视频是他初七的时候经过山东某地所拍摄,开始是准备发到当地的论坛让大家看看,可是后来还是选择发到较大的网站,当时只是觉得这种放鞭炮的方式很“牛”,也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至于那个地方是不是政府机关,他也没有留意。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一位看过这段视频的山东某地网友,他透露视频里建筑物顶的铁塔有点眼熟,但印象中那里并不是所谓的政府机关,而只是一个汽修厂。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