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太原火车站“推荐购票”方便旅客

  中广网太原2月4日消息 (记者李凡通讯员田强)为避免旅客盲目排队、重复排队现象的发生,有效缓解车站“人满为患”,旅客“一票难求”,春运期间,太原火车站主动为旅客当参谋,推出了“推荐购票”服务项目,帮助旅客多方向、多车次、多时段选择购票,方便出行。


  以长期的经验积累和业务精通为前提,太原火车站的售票员们将“推荐购票”服务项目分为了时间段推荐、车次推荐、座别推荐和临客推荐。即当旅客购买终点站的车票时,如果没有当日的车票,售票员就会在日期上主动为旅客推荐和建议。当旅客购买中途到站的车票时,太原火车站的售票人员又会将主要线路分为三个大类:一是北同蒲线,这条线路上临时客车较为宽松,当旅客选择的车次没有座号时,售票员就会提醒一句:随后的临时列车可以乘坐。二是石太线,每日从太原火车站发车的车次集中在午后12:30至19:00点,并且只有5趟,当旅客错过了这个时段来到太原火车站时,售票员就会提醒旅客提早选择次日或公路客运出行,避免盲目排队。三是对去南同蒲线上的平遥、介休、临汾、侯马等车站的旅客,售票员会告诉旅客,每天有12个时段的车次可供选择,此时哪些车次的车票已售完,哪些次车的车票有剩余,为旅客提供更大范围的选择,有效提高了旅客购票乘车成功率和列车运能使用率。

  据了解,春运高峰期,每个白班窗口出售1500张车票,每增加一次“推荐”服务,售票员平均要多讲10句话,一个班下来就是上万句之多。在没有时间、也不敢多喝水的情况下,其中艰辛可想而知。但看到旅客满意的笑容,他们却高兴地说,这点辛苦很值。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