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人禽流感病例增多 > 人禽流感病消息

黑龙江:卫生畜牧和工商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新华网哈尔滨2月4日电 (记者熊琳)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召开在即,黑龙江省卫生、畜牧和工商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受禽流感影响。

  据了解,春季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呼吸道突发急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黑龙江省卫生、畜牧、工商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畜牧、工商部门要及时互通疫情信息。全面启动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和疫情日报告制,尤其要做好大冬会期间的监测和信息报告。发现疫情后,在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的同时,三部门之间要相互通报,确保同时到达现场、同时开展调查、同时进行疫情处理。

  此外,三部门将对家禽交易批发市场及农贸市场的交易和流通环节加强监管,明确专人驻场24小时监督。一旦发现禽流感或疑似禽流感疫情,立即按照预案和相关工作方案规定,做好禽流感疫情的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来源追溯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等工作,防止疫情扩散。

  同时,三部门将加大对活禽经营市场的管理力度。力争关闭城区活禽经营市场,不能关闭的市场实行每日清洗消毒和定期休市等防控制度,严格做好活禽市场的环境卫生、采样监测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从源头上减少禽流感发生的风险。

  重点强化市场管理人员、商贩、顾客等重点人群对活禽经营市场潜在风险的认识,逐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病意识。

  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召开在即,为切实确保大冬会期间公共卫生安全,黑龙江省内各级卫生、畜牧和工商部门将组成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内禽流感和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活禽市场监管、家禽免疫、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禽流感疫情监测与信息报告,以及预案制定、防控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