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将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问责制

  新华网济南2月4日电 (记者吕福明)山东省省长姜大明4日表示,2009年山东将严肃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强化事故问责制,对连续发生特大与较大事故的市,相关责任人要向省政府作出当面说明,发生重大事故的企业将上黑名单。


  姜大明是在4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2008年,山东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府与企业两个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治理年”活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做到了持续稳定。这一年,全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4.3%和10.9%。在当天的会议上,山东省对安全生产成绩突出的枣庄市等7个市政府,章丘市等104个县(市、区)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山东电力集团等76个企业和256名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山东省政府决定,奖励受表彰的7个市政府各30万元,奖励受表彰的省有关部门各5万元。

  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山东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安全投入相对不足,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2009年,山东将根据四季特点打好春夏秋冬4项战役,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当日,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代表省政府与17个市分别签订了200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山东省政府表示,山东将充分发挥事故处理机制作用,严格事故查处,尤其要避免同类事故连续发生。为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还将实行重大事故企业黑名单制度。

  据了解,2008年山东省对相关事故均作出了原因调查及责任追究。其中,仅煤炭系统就对当年发生的11起事故全部按期结案,对90多名事故责任人进行了处分,其中行政处分83人,党纪处分12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