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来西亚积极筹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汇演

  新华网吉隆坡2月4日电 (记者李雯 熊平)为庆祝中马建交35周年及农历牛年的到来,马来西亚演艺界将与来自中国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于本月8日共同在吉隆坡上演一场大汇演。

  这场大汇演的主轴戏将由来自中国贵州省遵义市杂技团的40位演员呈献,节目包括转碟、柔术、抖空竹、跳绳、地圈、高椅、绸吊、水流星等。
预计届时将有超过6000名观众到场观赏演出。

  为体现中马两国的文化交流,本次汇演也专门安排了一些马来西亚本土节目,包括当地三大民族演员(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参与的该国独创的24节令鼓、马来西亚文化遗产——高桩舞狮以及马来西亚歌后努尔哈莉莎演唱等。

  据悉,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当晚也将前来观看演出。纳吉布的父亲是马来西亚第三任首相,正是在他任内开创了中马两国的邦交。为展现中马友好,中国留学生也将在现场用马来语朗诵纳吉布的诗作。

  本次演出的主办方——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林玉唐介绍说,除演出外,该会同时将主办一项有关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及中马建交35周年图片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苏强表示,这是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文艺演出,充分体现了中马友好、普天同乐的精神。35年来,中马关系稳步发展。这几年,中国使馆每年发放的签证都超过48万个。他希望8日的演出能为人们带来抗击金融海啸的信心,让“和谐中国,和谐世界”的理念传遍本地区乃至全世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吉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