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背景资料: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美国空军基地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背景资料:马纳斯美国空军基地

  记者 张伟

  马纳斯美国空军基地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主要驻扎着美国空军第376远征联队。2001年秋,美国借阿富汗战争之机,与吉尔吉斯斯坦达成协议,租用马纳斯国际机场作为空军基地,以便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
当时,美国还租借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汗阿巴德军用机场作为军事基地,但2005年由于乌美关系恶化,美军被迫撤出。

  目前,马纳斯空军基地约有1000名来自美国、西班牙和法国的军事人员,另有650名来自美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雇佣人员。阿富汗战争期间,驻扎在马纳斯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主要负责为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支持。随着战争结束,美国和盟国空军转而执行空中加油、空运、空投、运送伤员、向阿富汗运送人员与物资等任务。目前,马纳斯空军基地作为美军在中亚的唯一军事基地,在保障部队和装备运送以及为飞机提供油料补给等方面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随着阿富汗战争的结束以及驻基地美军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开始出现要求美军撤离的呼声。吉尔吉斯斯坦政府也曾多次表示,美驻吉军事基地的租金过低,要求美方提高马纳斯机场的租赁和使用费。2006年7月,美国被迫同意就使用空军基地向吉方支付“合理补偿金”。据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日前表示,美国每年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约1.5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其中6300万美元用于支付马纳斯空军基地的租金和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