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万千彩灯乐如潮——朔州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09-02-05 03:2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随着元宵佳节的日益临近,朔州市的节日气氛愈来愈浓厚,万千彩灯将朔州这座塞外古城点缀得如梦如幻。150多万朔州儿女以规模大、文化含量高、形式新颖为特色的“闹”元宵系列活动,拉开了该市庆祝建市20周年的帷幕。


  朔州市本着社会文化社会办的原则,由全市六个区县和市直有关单位及驻朔重点企业组成精品灯展参展单位。各参展单位在灯展中紧扣时代主题、充分体现朔州精神,一座彩灯一种特色,从不同角度展示朔州建市20周年的成就。如今城内各式彩灯挂满街头,令人眼花缭乱,煞是好看。与此同时,为丰富灯展的内容,开展期间,还要穿插举办地方特色浓郁的民间文艺表演、各类猜谜活动。

  从2月2日起,朔州市影剧院每天上午都要免费放映一场世界级的贺岁电影大片,每天晚上影剧院则免费上演由六县区组织演出的扭秧歌、耍孩、晋剧、右玉道情戏曲晚会,演出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质量上乘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地方戏曲艺术的魅力。

  朔州市艺术馆在正月期间也是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书法、美术、摄影、剪纸、民间民俗工艺展,该市文艺工作者的优秀成果和民间艺人的数千件蛋雕、绢人、泥塑、剪纸、木刻等正在展出,前来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

  连日来,市委交通岗等五个街头文艺表演点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区县、市直单位、厂矿企业的38支文艺表演队汇集一堂,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火红的绸带舞起来了,轻盈的脚步跳起来了,入云的蛟龙腾起来了,美美的秧歌扭起来了,大秧歌的表演者们把浓浓的乡情融入到欢快的舞步中,热烈的气氛感染了许多在场观众。(安玉崔金鑫石永杰)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