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冲刺高考 名师支招

  春节长假刚过,高三学生大都提前结束寒假生活,进入备战高考的冲刺阶段。经过短暂的休整,高三生应该把备考重点放在哪儿?如何让自己的复习更有效率?2月4日,记者采访了本市多所重点高中的名师。

  量身定制复习计划

  “如果制订的复习计划合理、有效,每一科都会有提升的可能。
”沈阳二中教师于宝山如是说。考生可为自己量身定制一份复习计划,并且努力执行。于宝山建议,考生在制订高考复习计划时,必须在老师确定的复习计划的前提下进行。制定计划时,也要有个长与短的区别,比如英语、语文等科目,难以在短时间有质的飞跃,就应提早行动,对自身的弱点应尽早安排复习;在制订短期计划时,要有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的区别,一般以周、月计划为宜。在内容上,具体哪些科目、哪些章节要重点复习,则要根据自己的掌握程度安排。

  回归教材,熟记答题套路

  “虽然考题千变万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东北育才学校孙钢老师建议考生,不仅要紧跟老师的复习脚步,也要注重回归教材。但不提倡考生机械性地死读、死背教材,而要“看书想题,看题想书”。也就是说在做一道题的时候,提炼出知识点,想想这个知识点在书中哪一部分出现;看书的时候思考所看知识点会出现在哪些题目中。

  孙钢在谈到化学科目的实验题说,很多考生在做实验题时明明会做,却往往因为回答不完整、丢三落四而丢分。不单单是化学,物理实验题也是一样,考生最好先熟记实验类题目的答题套路,多做一些练习题,在做完一道实验题后认真与正确答案对照,这样就能不断完善答题完整性。

  重要概念要重点记忆

  地理、生物等该如何复习?沈阳二中高三地理教师杨德举建议,考生不必利用过多的时间进行复习,但是也不能不重视。“复习时要有重点地进行,不能忽视教材的作用,要对照考纲要求认真阅读,有些重点内容要加以记忆。”杨德举建议考生,现阶段应该多做历年高考真题,并从中归纳知识点,然后对照教材,深入理解和掌握。在试题选择上,建议考生参考宁夏等已经实行新课改省份的高考试卷,这些试题会更接近辽宁省的出题方向。

  东北育才学校生物教师王兰英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一定不要忽视概念,有一些重要的概念要重点记忆。

  本报记者樊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钢 | 于宝山 | 杨德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