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放弃申办世界杯是明智之举

  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最后报名日期已过,国际足联公布的申办名单上没有出现中国的名字,这或许会让一些对中国申办抱有很高期盼的热心球迷感到失落。但如果冷静分析一下这两届世界杯的申办形势,中国没有参与这场代价高昂的角逐实为明智之举。


  申办世界杯足球赛有时很容易,比如巴西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2014年世界杯的举办权;而南非在输掉2006年世界杯的申办大战之后,也轻而易举迎来了2010年世界杯。

  申办世界杯与申办奥运会的影响不可同日而语,这是国际足联非常不愿看到的,他们非常希望像中国这样举足轻重的世界大国参与世界杯的申办角逐,从而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中进一步提高世界杯的地位和商业价值。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屡屡向中国“明送秋波”了。

  申办世界杯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做好的,需要大量的资金。澳大利亚媒体估计,他们的国家将为申办世界杯花费4500万美元。我们中国如果花大把的钞票去给人家捧场,那可真就傻到极点了。

  中国现在申办世界杯,会把世界杯申办大战捧热,但却很难申办成功。对中国来说,申办世界杯并不容易。

  世界杯举办权的归属是由国际足联的24名执行委员投票决定的,布拉特身为国际足联主席,并不能凭一人之力决定执委最后投票的结果。比如他曾公开表示,支持南非主办2006年世界杯,但执委会就是不给他面子,最后选中了德国。由此可见,即使布拉特真心希望中国举办世界杯,他个人的意志也很难变成现实。

  退一步讲,即使中国赢得了世界杯举办权,也会面临一系列难以预料、难以控制的后果。比如,届时大批的足球流氓将涌入中国,对此我们不像欧洲那样经验丰富,将如何应对?为举办世界杯赛,势必增建一些专业足球场,之后如何利用这些场地,难道要将它们当作“白象”供养起来?

  举办世界杯能给中国带来什么?有人说,能给中国足球带来质的改变,此种论调简直难以理喻。2007年中国举办了女足世界杯,现在我们的女足运动非但没有起色,反而每况愈下。可以肯定,中国男足在2022年之前肯定不会成为世界强队,甚至有可能拿不到决赛阶段入场券。我们曾经一直盼望中国队能冲进世界杯决赛圈,2002年我们做到了,但结果如何?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在中国足球虚假的繁荣泡沫破灭之后,是眼下在寒冬中苦捱时日。

  举办世界杯即使能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动力,那也只是外因,中国足球只能自我救赎。

  世界杯早晚会在中国举行,我们有这个信心,但现在不是提出申办的时候。种种关于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肤浅简陋、哗众取宠的论调可以休矣了,还是踏踏实实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干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吧。

  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