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吴君如戏说刘翔 再度公开道歉:是玩笑何必当真

  上周在电台节目中无意调侃成为网民攻击目标———

  本报讯 由于在电台节目中事关刘翔的一句玩笑话过头,香港艺人、陈可辛之妻吴君如遭到香港媒体和内地网友的炮轰。继上周在节目播出时即时道歉后,2月2日晚,她主持该档节目时,再度对自己的失言道歉。

虽然经此风波,有十年主持经历的吴君如表示并不会退出电台主持。不过,陈可辛则回应称媒体断章取义,误解了吴君如所说的广东话本意。  

  1月30日(大年初五)凌晨,在香港播出的商业电台录播节目中, 刚开始,嘉宾谷德昭向听众拜年说 :“恭喜发财,我希望大家正如刘翔所讲,日日好心情啦。”吴君如闻言竟说:“咁佢(指刘翔)嗰日跑系咪食咗屎呢?”谷德昭和另外两位主持人闻言立即笑了起来 ,但立刻为吴君如打圆场说 :“他是脚痛呀!”吴君如便连声说:“Sorry ,Sorry,我不应该侮辱国宝 。”

  据媒体报道,由于吴君如农历新年放假外出旅游,所以她主持的香港商业电台的节目都是录音播出。不过商台并没有删剪吴君如这番话便将原装版本播出。 对于吴君如所说的那句戏言,香港媒体将其翻译为“刘翔那天跑不了,是不是吃屎了?”一时间,招来网友恶评一片。不过,陈可辛认为,“那完全就是香港媒体的炒作,他们找不到娱乐头条了就开始断章取义。”他还表示,“我觉得她连道歉都没有必要。“她说的‘脸系咪食屎’在广东话的意思里就是脸色很差,这个香港人都知道,媒体却断章取义。我也理解媒体找新闻的心情,就是希望看客们不要太当真就是。”

  另据了解,该档节目播出后,香港广播管理局则表示暂未接到任何投诉。香港商台对外事务部也同样表示未收到投诉,并回应说:“君如是用广东人俗语形容,问他(刘翔)是不是心情不好?君如怕被误会,当场道歉并更正。”在1月31日该电台官方网站中,该节目仍然提供原汁原味版本,供网友网上重温,没有删去敏感部分。

  虽然如此,2月2日晚,吴君如在主持《哗!哗!哗!打到嚟!》时,一开始便回应上周因一句“15秒的碎嘴”而成娱乐版头条的事件。她说,“看到有关报道时也觉得哗然,以及不明所以。我要诚恳亲自讲,这句15秒的碎嘴,对刘翔不公平。我重申说话内容并非评论刘翔事件,只是一句无心、不好笑的烂笑话。”对于引发网友争议,吴君如说这几天“辛苦得度日如年”,“看到有人批评我,也有人支持我,甚至再挑起两帮网民就刘翔事件再掀骂战,令大家旧事重提。我再诚恳地向刘翔说句对不起”。说罢,吴君如再以普通话说:“对不起。”

  娱乐酷评

  只是玩笑 何必当真

  那天看到香港媒体报道此事,就去网上找节目录音。第一遍还没听出来,听第二遍的时候才在很短的瞬间捕捉到吴君如的这句话——当时几位嘉宾的口吻非常轻松,这话充其量不过是戏谑式的调侃,而且吴君如马上意识到不妥,进行了道歉。

  说实话,如果不是香港媒体把这件事情放大,估计没几个人会留意它——这就是香港媒体的特点,弹丸之地,锱铢必较,玩笑顷刻间就会发酵。另外香港娱乐节目尺度一向宽松,主持人和嘉宾经常有惊人之语,所以这个版本才会不加剪辑地播出。尽管陈可辛为妻子抱屈,但吴君如作为公众人物和电台主持人,在节目里说了这样的话,哪怕是玩笑,也的确不大合适,所以她才会马上道歉。

  之所以还会第二次道歉,无非是网民和听众的压力,尤其是大陆网友的所谓愤怒——其实有啥可怒的,这充其量不过是句玩笑。真要追究,咱们谁没讲过类似的话,否则刘翔退赛当天满天飞的阴谋论、诈伤论、赞助商导演论都是怎么出来的?那就别上纲上线了,要不就太装啦!

  再说人家刘翔自己还没不高兴呢,咱干吗非得跳出来帮人出头啊,嘿嘿,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文/小飞刀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刘翔 |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