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4券商去年发薪200亿 少数券商人均年薪超40万

  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和估算,44家国内券商去年大致发放了近209亿元的职工薪酬。由于包含了上轮牛市的“压岁年终奖”,国泰君安等多家大型券商去年实发薪酬仍较丰厚,少数券商人均年薪超过40万元。

  去年证券市场大幅调整,让不少券商初尝“冬冷”,不过在上一轮牛市滞后的“年终奖”入手后,券商2008年经历的“冬天”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一般而言,券商财报中披露的职工薪酬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等其他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对几项财务指标进行简单的加减,实际上便可得出券商去年实际发放的职工薪酬。用2007年12月31日的应付职工薪酬数据与2008年当年计提的职工薪酬数据相加之和,减去2008年12月31日的应付职工薪酬数据,大致便是券商2008年实际发放的职工薪酬。

  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公布,根据公司历年的经营业绩,按照董事会通过的薪酬方案,去年预提薪酬费用总额32亿元,这其中也包含了社会保险费等其他相关人力成本费用。

  按上述关系计算得出,国泰君安证券去年应该大致发放了16.9亿元的职工薪酬总额。若按公司接近4千名正式员工的规模估算,去年人均薪酬则达到42万元,但考虑到公司还有编外员工,实际人均薪酬水平很可能低于这一水平。

  按照多位市场人士的分析、以及国内绝大多数券商年终奖次年发放的惯例,去年券商实发的薪酬实际上也包含了上一轮大牛市的“大礼包”。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示,2008年度公司全体高管人员的绩效奖金至今仍未发放。业内人士还指出,由于不同层级的员工薪酬体制不同,不同部门绩效考核标准也不同,所谓的人均薪酬也很难将券商丰富多层的薪酬体系一概而论。

  资料显示,国泰君安去年实现业务净收入达121.9亿元,是年度预算的1.15倍,合并税前利润73.0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29%,在国内券商中名列前茅。

  事实上,去年证券市场进入调整,多家大型券商也依然保有实力。在假设2008年的券商计提职工薪酬总额占营业支出总额比例与2007年一致的前提下,国信证券很可能实发约13.1亿元,光大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均可能实际发放12亿元左右,中信建投证券可能实发近10亿元,中国建银投资实发或达9.3亿元,华泰证券可能实发近8亿元,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实发约7.5亿元左右,中银国际证券实发近6.6亿元,平安证券实发约6.3亿元等等。

  同时,从可能实发的职工薪酬排名榜单上也可以看出,不同规模券商的待遇差异显著。上海证券报对已披露去年年报的具有完整数据的44家券商进行统计,若沿用上述估算方法,这些券商2008年计提职工薪酬或接近190亿元。按此估计,经会计方式计算,这些券商在2008年很可能实际发放了职工薪酬总额近209亿元,而上述11家券商已占据了其中65.1%的份额,少数小型券商去年实发薪酬总额不足2千万元。(杨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