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遭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我国中东部今晨大雾弥漫 旱区无明显降水(图)


24小时降水量预报图大雾预报图
24小时降水量预报图大雾预报图

  中东部今晨大雾弥漫 北方久旱将逢甘霖

  由于近期冷空气的势力较弱,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雾霾十分“猖獗”,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早晨到中午,黄淮以南的大部地区将继续被薄雾轻纱所笼罩;此外,入冬以来持续干旱的北方部分地区从7日开始,受高原槽东移影响,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其中,7日白天到夜间,陕西和河南等地的降水量将在5毫米以上,对缓和旱情有一定帮助。

  冷空气的不主动进攻给了雾霾滋长的机会。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发布大雾预报,今天早晨到上午,陕西中部、山西南部、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西部、湖北中东部、河南南部、安徽大部、江苏西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将不足200米。

  气象专家提醒,大雾或霾的天气会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此外,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也应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今明两天,我国北方地区的天气还是以干燥晴朗为主,尤其是旱区不会出现明显的降水。但从7日开始,高原槽的东移会给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大部等地带来一次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据专家介绍,此次降水对旱情的缓和有一定作用。

  此外,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巴湖弱冷空气东移影响,新疆北部会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降雪的同时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

  文/刘芯竹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