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遭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郑州遭遇50年不遇旱情 167万亩农田13万人受灾

  郑州遭遇50年不遇旱情 全市167万亩农田受灾

  2月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当前旱情情况。全市自去年10月份发生罕见的秋冬连旱后,已连续80天无有效降雨,郑州西部及沙丘区农田严重干旱,登封、荥阳等地因干旱出现部分群众吃水困难。

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67万亩,其中重旱面积39.7万亩,因旱造成13.34万人、2.6万头大牲畜临时吃水困难,成为自1951年以来郑州以及河南省遇到的最严重的旱情。省气象局于1月29日发出干旱红色预警后,市政府紧急启动了Ⅲ级抗旱应急响应,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开动一切水利设施,全力以赴进行抗旱。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金水:5.9万亩小麦完成第二遍浇灌

  金水区6.16万亩麦田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为保障抗旱浇麦经费和人员投入,金水区及时拨付水利专项资金34万元,日平均出动抗旱人员2000余人次,完善维修机电井1800眼并全部投入使用。

  据该区农经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水区早在2008年12月份就将小麦越冬水浇灌一遍,春节过后又及时组织浇灌返青水。截至昨日,已对5.9万亩小麦进行了第二遍浇灌。

  晚报记者 李丽君

  新密:过境抗旱车辆走“绿色通道”

  昨日记者获悉,新密交警大队为所有运送抗旱物资的车辆开绿灯,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运送抗旱物资车辆处以批评教育后放行;对大型运送抗旱物资车辆或者车队,新密交警用警车开道,护送车辆顺利通过辖区。

  晚报记者 熊堰秋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

  登封:累计8.26万人次奋战抗旱一线

  登封市播种面积36万亩,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32.55万亩,0.5万头大牲畜和城区15万人吃水受到严重影响。面对当前日益严重的旱情,登封市全力以赴动员全民抗旱。目前该市已累计投入抗旱人数8.26万人次;投入机电井1370眼,泵站253处;出动抗旱车辆6108台次,已投入抗旱资金920多万元,已浇地4.3951万亩,解决农村饮水3.2万人,缓解农村饮水1.3万人,保证了市区15万人饮水问题。

  晚报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余红洲

  中牟:10天内把全县小麦浇灌一遍

  2月3日下午,记者在中牟县官渡镇许村看到,浇水机器运转有序,抗旱浇麦正在紧张进行。据许村党支部书记许广新介绍,该村有小麦面积700余亩,在30余眼机井的同时工作下,目前已灌溉小麦500余亩。据了解,中牟县今年小麦播种面积达42.1万亩,各乡镇都在紧锣密鼓地抗旱浇麦,确保用10天时间把全县小麦浇灌一遍。同时,中牟县安排50名技术人员深入全县田间地头,做好病虫害测报,指导浇水,尽可能把病虫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晚报记者 王军方 龚一鸣 通讯员 田金敬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