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大副教授论文造假续:院士与制药公司互相指责

  为何出现“集体造假” 李连达说背后有故事

  浙大博士后论文造假事件,一度牵涉到的关键人物之一的浙大药学院院长李连达院士,昨再度发声。他认为这次事件的根本原因出在自己一项研究成果威胁到了国内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商业利益,该研究结果表明该公司生产的用于冠心病治疗的某药物的实际疗效与宣传效果不符,于是该公司试图收买李连达不成,便出现了祝国光的举报事件。


  举报者是某公司的技术顾问

  以下为李连达院士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所说的:

  “网上有文章指责我的课题组集体造假。有人告诉我,涉及这件事的文章,其作者或材料提供者都是祝国光。我不认识祝国光。后来偶然一个机会,有人说他是天士力集团的技术顾问,我恍然大悟。”

  “我的一个研究课题影响了天士力集团的利益。”

  复方丹参滴丸是天士力集团的主打产品之一,但李的一项研究显示,该药的有效成分比复方丹参片低,且从安全性看,复方丹参滴丸不良反应发生率高达3.11%,并且未做过长期毒性研究。

  “天士力曾找到我,希望我不要发表研究结果,我拒绝了,他们又找了我的助手,也未果。这一份研究结果已在学术报告会上发表。”

  有媒体披露,祝国光实际上是国内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早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浙江医科大学),后来在该公司工作,该公司在芬兰设立办事处时负责该地的推销业务。李连达院士表示,该公司正是天士力集团。

  天士力否认举报与己相关

  昨天,记者向天士力集团询问相关信息,天士力集团总裁特别助理朱永宏出面,就李连达院士所说的这些,向记者表达了以下几点意见:

  “李院士说天士力曾想收买他,请李院士说明具体时间、地点、人员,拿出证据。”

  “李院士说祝国光曾经是天士力的工作人员,并受天士力委派出国工作,这完全不属实。祝国光没有到天士力工作过。”

  朱永宏承认,“祝国光的确是天士力的技术顾问之一”,“但他检举李连达造假是其个人行为,与天士力无关。”

  此外,朱永宏表示,中国新药杂志2005年第14卷曾发表过一篇于成瑶、李连达合著的文章,其中有一句话,称“复方丹参片(胶囊)改进生产工艺,精制成复方丹参滴丸后,由滞销变为畅销,成为老药二次开发成功的范例。”这两年却态度大改,是由于其背后的商业驱动。

  朱永宏说,对李连达所说的对天士力的不实之词,他们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力。

  记者电话采访祝国光未果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6~7点之间,记者两次拨打祝国光在欧洲的电话,没有人接听。

  记者上网查询,没有查到有关祝国光的详细简历,在天士力集团的网页上,有一段祝国光的简单介绍,但没有涉及其毕业学校及是否在天士力工作过。

  继续搜索,在百度上出现以下一些信息:

  “2002年6月28日,中药国际化高级论坛暨《复方丹参滴丸》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本届大会由全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联合主办……《复方丹参滴丸》的作者全欧中医药学协会联合会副主席祝国光教授介绍了编写该书的初衷……”

  “《复方丹参滴丸百问百答》一书是根据服用天士力集团主打产品复方丹参滴丸的消费者在服用过程中提出的一些问题,由全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祝国光教授、天士力集团总裁闫希军、副总裁吴乃峰主编而成……”

  钱江晚报 作者: 俞熙娜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国光 | 朱永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