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社会最新要闻

武汉办新春首场招聘会 结构性缺工现象依然突出

  昨日上午,武汉市起点人力资源市场内人头攒动,来自省内外的208家企业带着8000多个工作岗位在这里搭台求贤。

  在招聘会入口处,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职业指导信息发布、大学生家教兼职几个服务窗口前站满了咨询的求职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为每个返乡农民工免费提供了存档服务,一旦有企业用工需求就及时通知他们。

  走进会场,宽阔的大厅早已被热情的求职者们挤满。招聘的企业有大枫集团、洪恩教育、家乐福、万科物业等许多知名企业,主要以服务业为主,制造业较少。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涉及管理类、技术类、应届毕业生类,有总经理、财务总监、高级文秘、文员、司机、营业员、保安、维修工等80多种岗位和工种。承诺月薪从800多元到近万元不等,工资待遇相对去年并没有明显缩水。“我以前在深圳一家公司做文员,金融危机后,公司变相裁员,月薪只有1000元。”返乡农民工小王说,“现在想在武汉找份工作,离家也近些,但是没有一技之长,不太容易!”

  45岁的荆门返乡农民工谢小华下岗前在荆门鸿图飞机制造厂做钳工,由于有技术工作,相对好找,应聘到了奥莱斯轮胎公司。

  从黄石赶来的返乡农民工老刘心情比较轻松,他告诉记者,去年从苏州打工返乡后,他已经找了一份工作,这次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

  提起对工作的要求,老刘说,“我希望能找个月薪千元以上,每天工作10小时以内的工作!以前在苏州打工,也只有1000多元,没有社保,还经常加班!”

  结构性缺工现象依然突出。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毅恒钢构月薪4000至8000元招聘电焊工,仍然一工难求!

  武昌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余建新说,由于劳动力培训需要时间成本,有技术的难招聘,没技术的难就业现象依然存在。为此,劳动部门正加大对农民工的免费技能培训,集中办班,把培训班办到工厂、车间。

  热闹的招聘会现场,餐饮行业依旧冷冷清清,华兴餐饮管理公司的服务员年龄要求放宽为18岁至40岁,月薪最少810元,还包食宿,依旧无人问津。

  招聘人员沮丧地告诉记者,餐饮行业一直不好找人。问及原因,她认为主要是服务员工作辛苦。

  一些求职者则告诉记者,餐饮服务员薪酬低,没有一技之长,对以后发展不利。

  对此,余建新认为,用人企业和求职者都应该转变观念,用人单位应主动降低招聘门槛,求职者也应该降低预期,先就业,再择业!(记者杨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