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浙江第一“袖珍宝宝”平安出院(组图)

  昨天,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保养,浙江第一袖珍宝宝终于可以从省妇产科医院出院了。去年11月20日上午出生时,她的体重只有550克,刷新了全省新生儿最低体重600克的纪录。现在,“袖珍宝宝”出院了,已经有4斤多了。

我刚生下来的时候只有550克哦!

  浙江第一“袖珍宝宝”

  □通讯员 孙美燕 本报记者 高丽莎/文 吴煌/摄

  “新生儿体重只有550克,这是目前省内最小体重的婴儿!”昨天,省妇保医院的阿姨正式向外界宣布,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保养,小美女我终于可以出院了。在这里,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大消息,我生下来的时候体重是550克,刷新了全省新生儿最低体重600克的纪录哦。

  我是浙江第一“袖珍宝宝”

  昨天我还包着尿不湿躺在省妇保医院新生儿科的小床上,好多记者阿姨和叔叔围着我看,我小手不停摇摆,眼睛睁得大大的,装出可爱的样子让他们拍照。

虽然我比其他小朋友个头小一点,但是我现在已经是健康宝宝了。新生儿评分我还拿到了9分。在医院里憋了两个多月,现在我都长胖了,已经有4斤多了。

  你可不要笑我刚出生时的“玉照”,那可是货真价实的袖珍宝宝:头围24.5厘米,身长30厘米,可以跟一个矿泉水瓶子媲美。瞧我的小胳膊细腿,手臂纤细类似大人的拇指,小脑袋跟网球差不多大。

  这里我还要提到一个重量级的人物,就是跟我同命相连的双胞胎姐姐。我们俩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不幸让妈妈患上了双胎输血综合征。代价是我的营养跟不上,生长的速度赶不上姐姐了。到了28周的时候,妈妈到省妇保检查,那个时候如果不提前生产,我的生命就会有危险。妈妈迫不得已还是决定早点让我们俩出来见世面。

  我睡过的床价值10多万

  去年11月20日上午11时01分,我终于见到了妈妈。姐姐个头正常,有1250克,生下一周后就出院了,我却被留在病房里调养。刚开始我身体条件差,医生让我睡在一张价值10多万元的红外线辐射抢救床里。这个床可以自动控制我的体温。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消化功能还不够好,自己又不会喝奶,护士阿姨给我静脉营养,后来改成胃管。等我开始会吃的时候,护士阿姨用滴管给我喂奶。12月12日那天起,我就自食其力自己吃东西了。

  其他小宝宝别把我当榜样

  大家说我是浙江省第一袖珍宝宝,不过,2006年湖南有一个哥哥出生时只有500克,比我还小50克。当时这个哥哥号称是全国最低体重新生儿。

  不过,大家可不能这样一直往低体重比下去,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对我关照有加的省妇保新生儿科主任吴明远伯伯说了,新生儿体重在1500克以下的算极低出生体重,1公斤以下的算超低出生体重。我算是最低那一档了。而且我是在妈妈怀我28周时生产的,这个怀孕期的宝宝都算超危成熟早产。我生下以后,在医院里经过了多重病魔考验才顺利出院的呢。

  吴伯伯发话了,虽然现在的医疗水平发达了,一些早产宝宝可以通过保胎存活下来,但宝宝长大之后不排除有各种后遗症的可能。所以还是要告诫阿姨们,最好足月生宝宝,特殊情况根据专家的建议作出取舍。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