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商家促销“赠现金”被骂无聊 网友挑刺让利广告

  商家促销“赠送现金”被骂无聊 网友挑刺让利广告

  南国早报网记者 谢静

  牛年伊始,南宁的众多商家纷纷打起了打折优惠的促销战,吸引更多顾客购买商品。近日,南宁市中心一家眼镜超市打出了“新年配镜送现金”的广告促销语,让众多网友对商家“送现金”的做法提出质疑,认为商家在和顾客玩文字游戏。

  网友挑刺商家广告

  2月2日,一名网友在早报网论坛上发出了一则“拿我的钱送给我——史上最无耻的赠送!”的帖子。帖子中说,南宁市中心一家眼镜超市在新年为了促销,打出了“新年配镜送现金,满200元送现金40元”的广告语。顾客只要在眼镜店配镜消费满200元,即可获眼镜店返还的现金40元。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这不是商家在自己脸上贴金吗?其实就是配镜打8折,这在商业广告里是再平常不过了,可这家眼镜超市却偏要把“打折”说成是“赠送”,竟然还声称“本活动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赠送”。

  该网友说,如果眼镜价值200元,顾客付200元买走,双方互不拖欠。现在既然能“赠送”40元,就证明其实眼镜根本就不值200元,而是160元。这样顾客在收下商家给的40元“赠送”之后,反倒觉得是欠了商家人情。一个商业让利促销行为硬要说成是赠送,实在说不过去。

  帖子发出后,有热心网友跟帖把“赠送”二字仔细斟酌了一番。网友“艳梅古镇”说:“词语‘赠送’二字的字典解释为无代价地把东西送给别人,即无偿地将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的所有权转让。可是商家这种所谓的‘赠送’行为是无偿的吗?显而易见,顾客与商家之间不是一种平等交易的关系。”

  建议认准商品再购买

  虽然有网友认为商家存在欺骗顾客的行为,但有网友认为这不过是商家在玩文字游戏进行商品促销。网友“a321123”说:“这就是广告!商家促销,愿者上钩而已!”网友“沧海粟米”说:“可能商家‘打折’、‘让利’说多了,也要换点新鲜的说法。‘满200元送40元’的促销,就是要达到这个价钱才能返钱,如果达不到就按原价,进而看出商家是在鼓励顾客消费。现在很多商家都是这样做的,其实就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说法不同而已。”网友“小朋友”说:“商家从来不会做亏本生意,你以为是打8折,只有满200元才送,如果是199元的话,那都是原价!”对此,有些网友提议,只有顾客自己睁大了双眼再购买才不会受骗上当。

  商家称换种说法进行促销

  2月4日下午3时,记者就网友们的质疑采访了眼镜超市。眼镜超市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给记者介绍商店的促销方式时使用的是“返还现金”的说法,对于广告语中的“赠送”解释说其实就是现金“返还”的意思。眼镜超市的徐经理说,其实使用“赠送”二字是为了更加吸引顾客的眼球,以前超市在打广告时也使用过“打折”、“返还现金”的说法,今年只是采用了一种比较新颖的说法而已,没有考虑得太多。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