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河北“十三农民兄弟”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颁奖辞

  中国农民式的赈灾,镇住风雪,震动了人心

  本报2月4日讯(记者樊江涛)2008年的2月6日,南国一片冰雪,十三个普通的河北农民兄弟,在除夕之夜悄悄踏上千里驰援灾区之路。冬去春来,一年后的2月5日,他们以大爱至朴的“农民式赈灾”,站在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领奖台上。
颁奖典礼录像将于2月5日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套)首播。

  今天,记者从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节目组获悉,本报评选出的2008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自费赴湘救灾的唐山十三农民兄弟当选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他们是继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之后,再次获得这一殊荣的河北人。

  这“十三农民兄弟”是玉田县东八里铺村的宋志永、杨国明、杨东、王加祥、王德良、宋志先、王宝国、王宝忠、曹秀军、宋久福、尹福、杨国平、王金龙。

  “这是中国农民式的赈灾,镇住风雪,震动了人心。善良、朴素、深沉,十三个农民,他们是勇士,他们是兄弟!”感动中国组委会在授予13位农民兄弟的颁奖辞中这样评价他们的义举。

  去年2月,他们自费赴湘救灾;5月,他们第一时间赴川抗震;6月,又从灾区接回246名川娃子……一年前,当十三个人、一辆面包车,悄悄上路时,曾有人质疑———这些没有专业技能的农民,力量有多大?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于丹作出回答:“激荡的2008年,已经成为中国志愿者元年。唐山十三位兄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志愿者"。”

  “感动中国”推选委员刘姝威这样点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他们及无数个他们这样的人在2008年撑起了中国的脊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