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经济专家:中美两国将在经济领域继续合作

  中新网2月5日电 关于中美两国的经济关系问题,日本共同社日前采访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魏尚进。他认为,中美将在经济领域继续合作。

  魏尚进说,中国的经济发生了根本变化,成为了开放的、普通的市场经济。
期待中美关系至少在经济领域朝着互惠的目标取得进展,“我认为美国走向贸易保护主义的可能性并不大。贸易不平衡、中国食品及产品的安全性、人民币的估值等等,两国之间虽有许多可能发生摩擦的问题,但双方能够合作加以解决。融入世界经济之中,(两国关系)不只是双边问题”。

  他指出,中国政府出台了4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政策,预计在货币供给、税收政策方面也将加大应对力度。不能维持经济增长的政府就不能赢得选举。在中国也一样,经济运营失败将使政府丧失凝聚力。中国领导层敏感地觉察到了问题的迫切性,迅速采取了对策。

  他还说,“中美间的对话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看得见的巨大成果。对话的作用就是不使贸易不平衡、货币、能源等两国间的经济问题政治化。从中长期来看,该对话具备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解决问题的合作潜力。预计奥巴马政府也会继续进行这一对话”。

  魏尚进还表示,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我认为应该进一步使中国融入国际金融体系。与拥有巨额外汇储备的中国合作可在国际上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关于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发言权问题,可以把影响力减弱的欧洲、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或者中南美洲的发言权给中国一部分。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所有国际金融机构内增加中国的发言权、或给予高级职位的办法也会产生效果。

  魏尚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柏克莱分校取得博士学位,曾在联合国、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任职,2007年起任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尚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