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金领白领大量缩水 北京高档房分租变身集体宿舍

  金领、白领大量缩水

  高档房分租变身“鸽子笼”

  “如果好租,我这么好的房子也不愿意分租。当初,这套房子家具、家电全齐,月租4200元,想租个工作体面的白领儿,但挂了小半年也没租出去。而现在分租,虽然面儿上不好看,可空房一个月能租5500元钱。

”最近,苹果社区的邹女士在一中介的帮助下将一套90多平方米的两居变身为7小间“宿舍房”,成功出租。

  据了解,最近,像邹女士这样做的人为数不少。受经济影响,中高档房出租越来越难,一些房东为了减少损失,不得不放下身段,把房子分租。以前,只有一些老房中出现的“集体宿舍”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高档小区。

  变身集体宿舍房租翻番

  昨天下午,记者以看房人的名义来到东二环内高档小区富贵园四区一套150平方米的分租房。从外部看,这里环境优美,南北通透6层纯板楼并不是普通工薪阶层能住的地方。但进屋之后,记者着实吃了一惊:过道昏暗、铺着破旧地板胶、由一个个小小的“鸽子笼”组成的“迷宫盒子”,竟然就是原本敞亮明净的150平方米板式公寓。

  原来,这套三居室用隔板隔成了10个狭长的小间,变成了可以容纳15至20人的“集体宿舍”,房主每间每月收取600元至950元不等的租金,整套公寓总租价约8000元。而据了解,这样一套房子目前的市场租价是5000元左右。如此算来,经过此番改造之后,实际的租价足足上涨了60%!

  记者随后又在离其不远的新裕家园看到相同场景:一间120平方米的公寓被隔成了8个小间,总租价也比原来翻了一番。

  国贸双井都放低姿态

  “越大面积的房屋其实越不好租,所以租价往往不是像大家想的那么高,但分租就另当别论了。”我爱我家的李季对记者说,这也正是高档房愿意“放下身段”的主要原因。

  据业内人士介绍,北京的商品房租金越来越高,很多刚毕业的打工族收入不多,却希望住到离工作地点近、条件好的小区中,于是就出现了“豪宅”变“集体宿舍”的情况。而这种现象最近日趋明显,尤其是在像国贸、双井、东直门、崇文门、中关村这样交通便利的商圈。

  集体宿舍安全存隐患

  据了解,目前从事“中高档房”分租业务的基本是一些中小中介公司和“房虫”,至于大中介公司不愿意涉足此项业务的原因,一位京城知名中介公司的副总说:“这样分租虽然房东、房客有需求,市场很大,但这类房子被隔成这么多小间之后,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首先,一套房被分割成一个个小房间后,大部分房间没有窗户,如果有人用电、用气发生意外,特别容易引发事故;第二,这么多人住一套房子,卫生间、厨房都是共用的,而且有一些租户是多重承租关系,难免产生纠纷,对居住人来说,也存在人为的安全隐患。另外,许多邻居,都不愿意房主这样租,邻里之间发生纠纷的现象也比正常出租房多。对于管理部门来说,这种房子在管理上也比较麻烦,有问题发生时,难以找到责任人。”

  “目前,分租房的安全问题、管理问题虽然没暴露出来,但随后分租房越来越多,就需要大家注意了。”这位副总补充说。 隆凤 李海霞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