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成A股步入全流通时代 牛年惊现“大小非惜售”

  如果说“大小非”是去年股市的“最热词”,或许“全流通”将成为今年的关键词。伴随着上千亿股的大小非上市流通,两市A股全流通的帷幕已拉开。统计显示,2009年多达431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全部解禁,这意味着三成股票将步入全流通时代。


  经历了1月份地量的解禁规模后,A股市场2月份再次面临较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1700亿元的新增流通市值,较上月环比放大一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在128家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解禁的上市公司中,招商银行、八一钢铁、上海航空、海正药业、龙头股份等多达32家公司将走进全流通时代,占比达1/4,这一比例创下历史新高。另有5家公司,流通盘占总股本比例超过99%,接近全流通。

  事实上,本月仅是A股步入全流通时代的一个开端,伴随着近7000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A股市场的股本结构正向全流通时代变革。统计显示,今年将有431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全部解禁,是去年68家全流通上市公司数量的6倍。这意味着,两市有三成股票在2009年步入全流通时代,其中包括招商银行、中国联通、大秦铁路等一批权重股及行业龙头。此外,还有25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流通盘占总股本比例超过95%。

  从各月份看,2月份之后,两市无限售条件股份的规模达到6825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由2008年年底的36%上升到38%。8月份,无限售条件股份总量将首次突破万亿股大关,占总股本比例为55%,到2009年年末,这一比例将达到74%。

  在全流通时代,A股将形成怎样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结构,成为当前市场广泛探讨的话题。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在股市上涨阶段,可能面临一定的抛售压力,但闻“非”色变的市场恐惧情绪,或许可以在2009年逐渐被淡化。近期市场频频出现限售股解禁后不跌反涨的现象;而且年初,作为大小非减持的主要渠道———大宗交易系统的成交格外清淡。业内人士指出,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已获认可,大小非开始惜售手中筹码。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也不会由于今年进入全流通时代而继续出现大幅降低。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股市扩容有利于改善券商未来的经营环境。长江证券刘俊表示,解禁无疑相当于巨量的IPO,虽然短期内对股价造成压力,但市场扩容总不缺少资金。从海外市场看,增加股票供给、扩大市场规模是成交金额上升的关键,也将改善券商未来的经营环境。(张雪)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