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评论

时评:温总理背后站立着13亿中国人民(图)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剑桥大学发表深情演讲,在向学生学者简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历史的同时,敦促大家“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2月2日,温家宝总理在英国著名的剑桥大学演讲时,遭到了一名27岁西方人士的恶意滋扰,这一事件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粗鲁之人”、“可耻之徒”、“愚蠢的小丑”……中国网民把一顶顶帽子送给了这位西方名牌大学的“高级知识分子”。

  滋事者损毁的不是别的,而是剑桥的声誉。
剑桥大学是久负盛名的全球著名学府,也是英国教育的象征。在这样一所高贵的大学殿堂里,竟然会有人使出如此拙劣手法,真叫人难以置信!

  恰如剑桥大学发言人所说:“大学是讨论、争辩和思考说理的地方,不是扔鞋子的地方。”事实上,根本不是像滋事者所喊的那样“剑桥大学出卖了自己”,而是滋事者出卖了剑桥大学,玷污了剑桥大学,他也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如果有机会上网看看网民们的帖子,这个滋事者就会明白什么叫无知。一个著名高等学府的学子,居然会对中国的情况漠视到如此地步,这不能不让人怀疑他的智力水平和所受过的教育。

  事发之后,我们看到温总理镇定从容,没有受到任何干扰,继续完成了演讲。演讲结束后,温总理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温总理的反应令人钦佩!他用从容与镇定回击了滋事者的挑衅,他用坦然与自信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大国总理的气度与风范。

  一位中国网民的帖子说出了中国人民的心里话:“我们尊敬温总理,中国人民爱戴他。”温总理的背后站立着的是13亿中国人民!

  在中国人民欢度牛年新春之际,温总理出访欧洲,这是“迎春之旅”,更是“信心之旅”。温总理给欧洲、给英国带去的是13亿人民的热情问候,是克服金融危机的信心与力量。温总理此行获得了欧洲各界的高度评价。剑桥的演讲虽然受到极个别怀有阴暗心理的滋事者捣乱,但激起了听众们更热烈的反响,让温总理的声音,让中国的声音更加响亮,传得更远。

  在滋事者捣乱后,剑桥的学人们数次用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表达了对极少数恶意滋扰者的蔑视,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总理的敬意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感。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一个热情拥抱世界、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的中国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尊重。

  新华网专稿:中国中央电视台3日晚在《新闻联播》中报道了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英国剑桥大学演讲时遭遇“扔鞋”的消息,打破了中国媒体不报道本国领导人被抗议的惯例。分析人士指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报道显示出中国的自信和继续改革开放的决心。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焦点。但作为被关注的焦点,不仅意味着会获得更多的期待和掌声,也意味着它会面临更多的不解、质疑、偏见甚至是敌视。这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无法回避的客观现实,也是督促我们调适心态、涵养气质和风范的外在要求。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