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11亚华裔议员联名致函 促加州大学缓改招生政策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现任加州议会11名亚裔州参众议员,2月3日联名致函加州大学校董会主席布鲁姆(RichardBlum),关注加大系统计划采纳的录取新生入学新政策,将使入学的亚裔学生比例减少,他们要求加大校董会延后表决政策,并修改不公平政策。


  加大校董会属下的教育政策委员会将于4日讨论该项录取新生入学的新政策,如果委员会核准有关的建议,加大校董会将针对建议中的新政策进行表决。

  11名现任加州参众议员于3日下午联名写信给加大校董会主席布鲁姆,要求他将原定于4日及5日两天举行的讨论议程延后举行,并针对所提议的录取新生入学政策进行修改、收集更多资料、公布更多研究结果,才就新政策进行表决。

  该11名亚裔州议员中,六人为华裔,包括旧金山/圣马刁县选区州参议员余胤良、洛杉矶选区州参议员刘璇卿、旧金山/圣马刁县选区州众议员马世云、圣他克拉拉县州众议员方文忠、洛杉矶选区州众议员刘云平和蒙特利公园市选区州众议员伍国庆。

  11名亚裔议员都是加州亚太裔党团的成员,他们在信上指出,根据加大系统提交的研究报告,在提议的录取新生入学政策下,将使少数族裔学生(亚裔、非裔、拉丁裔)的入学比例,由目前的60%减少至53%;相反地,白人学生的比例则由34%提高至41%。

  亚太裔党团在信上表示,加大系统的数据也显示,在新政策下录取的亚裔新生,将由32.6%下降至25.2%,他们要求加大校董会在延后表决新入学政策外,并进入深入研究,以了解新政策为何使亚裔学生被录取的比率明显下降。(李秀兰)
(责任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