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遇大雾150多乘客滞机场 一人疲劳晕倒获赔350元

现场一位女乘客虚脱晕倒

受困乘客

  因为海口美兰机场遭遇大雾,2月4日0点20分左右,东星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8C8235”的客机备降在三亚凤凰机场,由于航空公司没有安排住宿,冯女士及其他150多名乘客不得不在机场候机楼过夜。更令乘客们苦闷的是,原定4日早晨8点安排客机将滞留的乘客送往海口,但航空公司临时更改决定,安排乘客乘坐大巴到海口。

  150多名乘客认为没有得到航空公司妥善的安顿,集体向东星航空公司讨说法。最终,在三亚机场派出所的协调下,航空公司向每位乘客赔付350元现金。


  150多名乘客机场过夜

  “8C8235”号航班的乘客苏先生埋怨说他已经一夜没合眼。他说,自己来海南办事,搭乘东星航空公司3日晚上由武汉飞往海口的这架班机。飞行近2个小时后,乘客们得知,由于海口美兰机场出现大雾,航班将飞往三亚凤凰机场备降。客机于4日凌晨0点20分左右降落在三亚机场。“可是抵达三亚机场后,航空公司并没有进行妥善的安顿。”乘客高先生说,乘客们只能在候机楼里呆着,近2个小时无人问津,接近凌晨4点时机场方面送来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并通知4日上午8点安排乘客乘坐飞机飞回海口。

  高先生说,听到这一消息大伙有些许欣慰,但由于航空公司没有安排住宿,大伙只能在机场候机楼内的椅子上休息。

  据凤凰机场值班经理介绍,由于海口美兰机场出现大雾,3日夜间到4日凌晨一共有海南航空、东方航空、东星航空3家公司在内的3架班机备降凤凰机场,近500乘客滞留机场。今天早上,除了东星航空外,海航和东航已经安排客机将滞留的乘客接走。

  乘客纷纷向航空公司讨说法

  “在机场熬了一夜等早上8点的飞机回海口,但是等来的却是又一次的失望。”乘客高先生说,今天早上6点,接到通知称,原定8点送滞留乘客回海口的飞机取消了,滞留的150多名乘客将换乘大巴前往海口。

  乘客余女士说,当时大伙都非常不满,因天气原因飞机备降三亚大家都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买的是飞机票不是汽车票,航空公司必须要用最便捷的交通工具送我们抵达目的地。

  不少乘客纷纷向航空公司讨说法。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东星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4日凌晨抵达三亚后,原本要安排乘客们住宿,但由于正处旅游旺季,市区住房非常紧张,工作人员找遍市内都没有找到住的地方,因此才让150多名乘客在机场过夜。

  一乘客疲劳昏倒

  就在此时,湖北乘客王女士在大巴车上突然昏倒。

  乘客冯女士说,王女士一夜没休息好,而且躺在候机楼的椅子上缺少御寒衣被,而且仅仅吃了一些方便面和矿泉水,身体扛不住才昏倒。王女士昏倒后,便被乘客们送到候机楼一层的紧急医疗室进行治疗。

  值班医生介绍,王女士昏倒的原因主要是没有休息好过于劳累所致,并无大碍,过几日就能恢复过来。随后,医生对她进行了输液,王女士这才苏醒过来。

  每位游客获赔350元

  一系列的麻烦事件引起了乘客们的不满。有乘客认为,航空公司缺少应急机制,使乘客没有得到妥善的安顿,给大家带来了许多麻烦。

  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不少乘客向航空公司提出了赔偿要求,并表示,如果现场拿不到赔偿金则不会乘车前往海口。

  此次事件引起了三亚凤凰机场派出所的关注,机场派出所的民警介入了协调。

  据现场民警介绍,事情发生后,派出所一直协同乘客在现场和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而且还将此事向东星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反映,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最终在警方的协调下,东星航空公司做出向每位乘客赔偿350元的决定。中午12点左右,赔偿款送到机场候机楼,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向乘客们发放了赔偿金。随后,乘客们分坐3辆巴士前往海口。(刘守波王成诚)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