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销售惨淡可能迫使美国汽车巨头扩大重组规模

  由于1月份销售业绩惨淡,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可能将被迫进行更大规模的重组,并寻求联邦政府更多的资金援助。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1月份美国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7%,仅为65.7万辆,经季节调整合年度销量为960万辆。
而过去10年来,美国的汽车年平均销量在1600万辆以上。

  美国汽车市场研究咨询机构AutoPacific的分析师吉姆·霍萨克对彭博新闻社表示,实现情况是市场尚未到达底部,“没人知道市场下跌多少才算到底,没人知道底部什么时候出现、究竟是什么样子”。

  另一家汽车市场研究机构Edmunds.com的行业分析负责人耶西·托普拉克认为,如果市场按现在的速度萎缩,美国汽车三巨头根本无法存活。

  美国政府去年12月宣布拨款174亿美元救助通用和克莱斯勒,条件是这两家公司必须在今年2月17日前拿出可以实现扭亏为盈的整改计划。但分析人士认为,从1月份的市场情况看,汽车制造商的销售前景难以预料,通用和克莱斯勒制定整改计划难度加大,而一直宣称不需要帮助的福特可能也会转而寻求政府的救援。

  2004年底以来,通用已累计亏损730亿美元。为证明有能力止亏,通用采取了削减劳动成本、降低负债水平、减少经销商、力争将旗下8个品牌逐步减至4个等一系列措施。目前该公司还在与其债主谈判,希望通过债转股形式将275亿美元无担保债务减至92亿美元。公司还计划继续削减经销商数量,并通过另一个债转股计划把对工会退休保健基金的负担减少50%。

  克莱斯勒的调整措施与通用大致相同。公司高管上周表示,克莱斯勒将下调非全日制雇员的工资,并减少经销商的售车提成。该公司希望其债务负担最终能够降到与现金周转能力相一致的水平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