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江苏两会 > 2009江苏两会消息

“80后”代表袁静:着装更本色建言更成熟(图)

年纪最小的代表袁静
年纪最小的代表袁静

  “80后”代表袁静:

  着装更本色建言更成熟

  “这不是袁静嘛!”电梯门一开,走出一位高高瘦瘦的女孩,靓丽的外形,让记者一眼就认出了这正是本届省人大代表中年纪最小的“80后”代表——宝应县柳堡镇团委书记、“二妹子”民兵班班长袁静。

  还是一脸笑意盈盈,只是穿着打扮已与去年两会有了挺大的改变。去年是刚当选人大代表的袁静第一次上会,也是众多媒体捕捉的焦点。记得前来报到时,她特地穿上了让自己显得更加“成熟”的红色外套配黑色宽腰带。

而今年,她则更多地体现了一位23岁女孩的“本色”,穿上了黑色休闲外套和长靴。

  不过,交谈中记者却发现,袁静的着装变“年轻”了,对问题的看法和履行代表职责的方式方法却更加成熟了。“我今年带来了一项书面建议,希望政府出台政策,扶持返乡民工创业和再就业。”袁静说,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民工返乡现象较往年明显增加,建议政府对再就业的返乡民工给予和招商引资相同的优惠政策,并且为民工创业、再就业提供技能培训。

  “来之前我找了5个农民工代表座谈,他们中有2人不能再回原来的深圳和上海工作了。”袁静说,为了提这项建议,她专门做了调研。“你看,这份表格上就有很详细的数据。”说着,她从文件袋里取出了厚厚一沓材料,其中一份表格显示,截至1月31日柳堡镇返乡农民累计684人,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有62人,受惠农支农政策吸引的有7人,返乡过年的有540人。

  说起这个话题时,袁静不仅像一个代表,更像一个专门研究这方面问题的专家,而且越来越注重“对政策的把握”。“昨天我刚上网看了中央1号文件,就有关注民工返乡就业的。今天下午我还要仔细阅读今年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看看是否有扶持农村第三产业的内容……”

  当代表不过才一年,袁静已渐渐让他人淡忘自己“80后”的身份,而更多地关注她的“想法”了。对此,她坦言道,“当人大代表一年来,我的生活的确发生了很多改变,但是鲜花和掌声永远属于过去。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要求:适应新角色,静心干实事。”快报记者郑春平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