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20司机拒载病人家属遭辞退 告医院要求被驳回

  核心提示:福州某医院120救护车驾驶员老王在接送病人途中,与病人家属发生口角,拒绝载病人家属去医院,医院因此将老王辞退。老王认为医院无正当理由将自己辞退,违背了《劳动法》相关规定,将医院告上法庭。日前,鼓楼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认为医院辞退老王的行为并无不当。


  案情:拒载病人家属被辞退

  老王从1997年就开始在福州某医院担任120救护车的驾驶员,让老王没有想到的是,一次出车中的小纠纷竟然让自己丢了工作。

  2007年10月27日上午,老王接到120指令“长乐路与第十中学交界口发生车祸,一位老人骑自行车被小车刮伤”,立即驾驶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医务人员检查,老人无大碍,医生建议伤者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老王拒绝让伤者家属上救护车,要求他们自己乘坐的士前往医院。后来,伤者家属到医院投诉。2007年10月29日,医院辞退了老王。

  自己工作了10余年,就这样被辞退了,老王觉得很委屈,遂一纸诉状将医院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判决医院恢复自己的工作,并且支付被停职期间的工资。

  医院:违反规章制度

  在庭审上,老王认为,他在医院勤勤恳恳工作了10余年,在工作期间无任何重大违纪行为,医院以他违背《院前医疗工作制度》为借口将其辞退,违反了《劳动法》的规定。

  院方则认为,老王作为120急救车司机,在当日的出诊中,超越自己职权范围,干预患者家属随车陪护事宜,并与患者家属发生了纠纷,不顾患者可能随时存在生命危险,以拒绝开车将患者送入医院抢救相要挟,已严重违反了《院前医疗工作制度》。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在抢救病人上理应争分夺秒,医院将老王辞退并无不当。《院前医疗工作制度》是通过民主程序制定的规章制度,并经过公示,程序合法,依法可作为处罚的依据。

  法院:辞退并无不妥

  经过审理,鼓楼区法院认为,医院《院前医疗工作制度》是经合法程序制定的规章制度,可以作为处罚的依据。依据制度规定,驾驶员必须尽快将病人送回急救中心救治,不得因病人或家属的过激言语而拒绝或延误运送病人。驾驶员、120调度员违反《院前医疗工作制度》,医院可以根据具体违规情节、造成的后果和影响,予以扣发工资、辞退或开除处罚。老王违反了医院的行政管理制度,医院依照相关程序将其辞退,属于因职工违纪导致劳动合同的解除,辞退行为并无不当,故法院不支持老王诉请撤销辞退原告、恢复劳动关系的请求。(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