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西安铁路局“站警合一”打造平安春运

  针对春运客流集中、安全压力大的特点,西安铁路局创新春运管理方式,在管内各车务站段和车站公安派出所推行“站警合一”联合办公新模式,使旅客乘降组织指挥合一,应对突发客流部署合一,现场人员调配力量合一,通过站警联劳协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在建立应急指挥中心并有监控室的较大站,该局建立了以车务站段为总指挥的协调机制,车站公安派出所派一名民警进驻指挥中心,与车站联合办公。派出所所长每天参加由车站组织的春运碰头会,及时协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落实方案。

  在春运大客流情况下,西安局各车务站段与民警共同研究制订应急方案。当需要紧急支援时,西安铁路公安局快速反应,将应急指挥车开进现场,与车站及时对接,共同采取措施,科学合理调配人员,使每个关键处所都有人员把控,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客流疏导工作。

  根据管辖区域实际,车站公安派出所对辖区内各车站实行包保,每日与包保站站长联系不少于两次,及时掌握各站春运组织和安全保卫等工作动态。(西铁选)

  2月4日西安局春运基本情况

  当日分析:今日是农历正月初十,农历的双日子仍是农民工出行的好日子,外出客流较大。直通客流以外出务工流为主,务工流、商务流、学生流相互重叠交织,客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胶东半岛、乌鲁木齐等方向,这些方向各车次客车能力利用已饱和,且多为长途客流。

  今日关中仍然是雾霾天气,管内陕南、陕北客流持续高位,西宝间客流较昨日有明显下降。西安站积极做好农民工团体预约预定工作,及时为农民工提供票源。

  客流预测近期务工客流继续保持高位态势,学生流仍在上升。直通方面:南下广深、东去沪杭、北上京津、西去乌鲁木齐方向的客流仍然较为突出,特别是陕南务工客流出行时间集中,持续时间长。管内方面:陕南和陕北地区流向西安方向的客流仍然较大,如未来大雾天气持续出现,短途客流还将会有上升。预计2月5日全局旅客发送在20万人左右,西安站发送旅客8.5万人左右。

  三日内预售:未来三日客流将持续保持在高位,广深、沪杭、北京方向各次列车三日内车票基本已售完,乌鲁木齐、重庆方向能力仍很紧张。

  运力安排全局2月4日加开始发直通临客9列,分别为西安-上海L126/7次、安康-广州东L136/3次、西安-西宁L175次、西安-北京西L196次、安康-北京西L400次、西安-温州L592/3次、安康-广州东L864/1次、西安-安庆K706/7次、咸阳-重庆L660/57次;加开管内临客34列,分别为西宝间18列,西榆间(经新丰镇)1列,西潼间2列,襄渝南线1列,万源-西安(襄渝南线及西康线)1列,西康间6列,西汉间(经西康)2列,阳安线3列。

  2月5日加开始发直通临客7列,分别为西安-上海L126/7次、安康-广州东L136/3次、西安-上海L192/89次、西安-温州L592/3次、安康-广州东L864/1次、西安-西宁L175次、西安-安庆K706/7次;加开管内临客32列,分别为西宝间20列,西潼间2列,襄渝南线1列,万源-西安(襄渝南线及西康线)1列,西康间4列,西汉间(经西康)2列,阳安线2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