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村民自制呼吸机为女孩输氧维系生命(组图)

简易呼吸机维持着少女的生命。(来源:大河网)

简易呼吸机维持着少女的生命。(来源:大河网)

  一个自行车架子、一台电机、一个呼吸球……就是这样的一台简易呼吸机,代替了价值10多万元的呼吸机,维持着一名无法正常呼吸的15岁少女的生命。在这个呼吸机造出来前,河南安阳县崔家桥乡冀庄村60多名强壮男子,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给少女摁呼吸球已经坚持了半个月。

  去年11月,冀庄村52岁的残疾教师冀兰俊在崔家桥乡一中二年级上学的女儿冀小燕患上严重的格林巴利综合征。
这种病又叫高脊段脊髓炎,导致全身麻痹,没有呼吸,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大夫只好切开小燕的喉头,插入呼吸管帮助维持生命。在医院治疗的40多天中,小燕每天必须借助呼吸机呼吸,医疗费用每天高达3000~5000元。

  在冀小燕住院的日子里,安阳县教育局机关人员、崔家桥乡全体中小学师生相继捐款共2.6万余元。在花去9万元后,小燕的病情仍不见好转。去年12月26日,冀兰俊无奈只好把女儿接回家中。小燕回家后,因自己不能正常呼吸,每天都要靠父亲挤压呼吸球来维持生命。

  在得知冀家的困难后,全村60多名强壮男子,纷纷赶到冀家,5人一组成立了爱心服务队,轮流值班用手挤压呼吸球,24小时不间断。在之后半个月的时间里,不少前来值班的乡亲因为又冷又累患了感冒。今年1月中旬,前来值班的马保顺等几名村民萌发了自行造一台呼吸机来代替大家轮流值班的想法。按照医生交代,呼吸机有严格的要求,每分钟必须运行18至20次,太多或太少都会出事儿。

  经过四五天的研制,大家终于用一个自行车架子、一台200多元钱买回的1500瓦的电机、一个呼吸球,经过简单组合做成了简易呼吸机,来维持着小燕的生命。

  “没有全村乡亲的倾力相助,小燕活不到今天。”望着整日躺在床上的女儿,冀兰俊含着泪说,虽然简易的呼吸机维持着孩子的生命,但她的病也没有好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张志立)
(责任编辑:连寒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兰俊 | 冀小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