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醉驾警车追尾挑衅交警续:肇事车属海事法院

 昨天,海事法院领导到医院看望伤者。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昨天,海事法院领导到医院看望伤者。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广州海事法院承认“粤AA150警”是该单位警车。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广州海事法院承认“粤AA150警”是该单位警车。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这辆警车何其彪悍 追尾撞车挑衅交警》追踪 广州海事法院:感谢时报曝光

  承认肇事“粤AA150警”为该单位警车,肇事司机已被停职,并成立调查组彻查此事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昊

  (除署名外)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信息时报昨日《这辆警车何其彪悍 追尾撞车挑衅交警》报道刊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大家关注该辆警车究竟是哪个单位的?车上司机又是谁?

  昨日广州海事法院有关负责人到信息时报表示:该辆警车为该单位所属车辆,肇事司机为法院职工翟保山,目前已被停职调查,海事法院已责令其向伤者道歉和赔偿医药费。

  昨日报道出街后,肇事警车和肇事司机以及打人者的身份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下午,广州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余晓汉来到信息时报社,介绍了2月3日晚上该起交通事故的具体情况。余晓汉表示:车牌为“粤AA150警”的肇事警车为其单位的所属警车,肇事司机是海事法院的职工翟保山。法院领导对此事相当重视,院长当场勃然大怒,院方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要彻底清查此事。

  余晓汉说:“经过详细调查,确认事发时,车上共有2人,一人为司机翟保山,属于我们单位的职工;另外一人叫李辛(音),是我们单位所请的物业管理公司三原物业管理公司的安保经理。而在车祸现场打人,并向人群狂叫‘你知不知道我是谁’的男子,则和我们单位一点关系都没有,是李辛的好朋友,身份怀疑是黄振龙凉茶公司的一名司机”。

  余晓汉同时表示:肇事司机翟保山已被停职调查,要求翟保山垫付伤者住院的一切医疗费用;院领导也前往医院慰问伤者,向其家属诚恳道歉;并会密切关注这件事情的处理情况。

  余晓汉同时感谢信息时报对此事的曝光,也欢迎媒体继续监督。

  警方说法

  肇事司机自称是法院合同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2月3日晚发生的警车追尾导致4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对交警部门称自己并非警察,而是海事法院的一名合同工。

  记者昨日从警方权威人士处获悉,肇事司机招认自己是海事法院的合同工,做杂务工作。经警察测试他当晚曾饮酒。

  记者还从交警有关人士获悉,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并没逃逸,交警对其进行问话和调查取证。据了解,肇事司机在此交通事故中将承担全部责任,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具体处罚措施还在进一步审理。

  “警车只能由警察驾驶!”警方有关人士还表示,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警车只能由警察驾驶,且驾驶时必须穿着制式制服。

  广州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余晓汉:“车牌为“粤AA150警”的肇事警车为其单位的所属警车,肇事司机是海事法院的职工翟保山。

  肇事司机翟保山已被停职调查,并要垫付伤者住院的一切医疗费用。

  感谢信息时报对此事的曝光,也欢迎媒体继续监督。”

  肇事警车很可能公车私用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出事前翟保山办完公事未按规定上交车匙

  昨日,广州海事法院承认肇事警车和肇事司机为其单位所有,案件相关情况初步明了,在记者采访广州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余晓汉和交警后,理清了一些事件中的疑点。但事件中打人并叫嚣的男子的身份问题仍显得扑朔迷离,余晓汉称他是黄振龙凉茶公司的司机,事发后已被该公司“炒鱿”,但黄振龙公司董事长黄富强短信回复记者称该公司无此员工。

  肇事警车是否公车私用?

  余晓汉:私用成分更大

  广州市海事法院余晓汉主任对记者说,“一般我们警车使用是有比较严格的规章制度,严禁公车私用。这一次我们也对此展开了调查,但目前结果还不太明确,可能私用的成分更大吧。根据事后翟保山交待,他下午出完一趟公差之后,应该把钥匙交还给车队管理人员,但翟保山在回到单位之后,正好李辛(音)要回宝岗大道,他可能和李辛比较熟,所以就顺便搭上了他,没想到惹出这么大的事情。”

  余晓汉同时表示,“接下来我们法院将会重点整顿警车使用情况,杜绝公车私用情况发生。”

  肇事司机有无酒后驾驶?

  余晓汉:翟保山否认饮酒

  交警:翟属酒后驾驶行为

  2月3日晚,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很多目击者表示在司机下车后曾闻到一股很浓的酒气。

  但昨天余晓汉则称:事发后不久,肇事司机翟保山还被民警带到派出所验血,接受酒精浓度测试。当晚,翟保山曾向单位汇报情况,表示当时急刹车没踩住,导致撞车,否认有饮酒。

  然而记者从广州市交警权威人士处获悉,翟保山当晚曾经饮酒,属于酒后驾驶行为。

  另据海事法院另一位姓陈的主任介绍,翟保山在广州海事医院工作已经有十多年,表现一直勤勤恳恳,是一个有着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

  肇事后司机有没有逃逸?

  余晓汉:翟受伤去了医院

  交警:肇事司机没有逃逸

  事发当晚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有很多目击者曾提到在事故发生后,肇事警车有试图逃逸的行为。受损的面包车司机曾对记者说:“当时这部警车有两次试图离开现场,都被现场市民拦了下来。”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在肇事警车后方2米多远的地方,有一大摊油迹,警车有开动迹象。

  昨天,余晓汉对记者说:据翟保山称,当时自己并没有逃逸行为,在主动接受了警方调查后,因为手臂受伤才离开现场去附近医院处理伤情。

  对此,广州市交警人士昨日也表示: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没有逃逸。

  海事法院透露打人叫嚣男子身份

  黄振龙否认“叫嚣男”是其员工

  广州海事法院研究室主任余晓汉:

  这个人听说好像是黄振龙凉茶公司的一名司机,报纸一见报他就被炒鱿鱼了。

  黄振龙公司董事长黄富强:

  照片上的人员并非黄振龙公司的员工。

  在当晚车祸现场,最出“风头”的男子并非是警车上的两人——翟保山和李辛,而是穿浅红色衣服的男子,该名男子不但阻扰交警执法,还一拳将面包车司机的儿子打倒在地,并向周围围观市民叫嚣称:“你知不知道我是谁?”现场一度因此而失控,很多围观市民都以为这个人是法院某位高官子弟或者其他方面的“牛人”。

  昨天,余晓汉对记者说:“这个人和广州海事法院一点关系都没有,是李辛叫过来的朋友。我们法院任何人哪怕是我们院长,都不敢说那样的话。这个人听说好像是黄振龙凉茶公司的一名司机,报纸一见报他就被炒鱿鱼了。”

  昨天,记者向广州黄振龙凉茶公司进行了求证。黄振龙公司董事长黄富强在电话中表示他在佛山,会向公司调查此人身份,后来他向记者的手机发来文字短信表示,“照片上的人员并非黄振龙公司的员工”。

  该名嚣张男子究竟是谁?身份成谜。

  海事法院多次慰问并道歉

  伤者满意法院处理

  昨日记者获悉,事故中的2名伤者叶燕群和叶燕微,目前已无大碍。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广州海事法院的院领导多次前往医院慰问伤者,并向家属承诺会承担一切医药费。肇事司机翟保山也曾跟随前往医院,向伤者及其家属诚恳道歉。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广医二院,叶燕微已经出院,叶燕群仍需住院治疗。叶燕群对记者说:“感谢媒体的关注,目前自己一切都好。法院方面已经多次向我们诚恳道歉,并安排我们最好的治疗,我们非常满意”。

  相关法规

  《警车管理规定》

  警车必须由穿制服警察驾驶

  公安部2006年实施的新版的《警车管理规定》明确规定,警车除执行公检法司安机关五类规定任务外,不得挪作他用。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应当严格管理本部门的警车。《规定》中明确规定了警车必须由警察驾驶,且驾驶时必须穿着制式制服。驾驶警车时不按规定着装、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人民警察证的;滥用警用标志灯具、警报器的;不按规定使用警车或者转借警车的将对有关人员给予处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

  醉酒驾车要拘留1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一条的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按照以下标准进行处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晓汉 | 翟保山 | 叶伟报 | 李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