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全球掀限制高管高薪潮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官薪酬

  国内

  国资委

  盯紧央企负责人薪酬

  在年前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告诫央企负责人:“要保持职工队伍的相对稳定,尽力不裁员,做到减薪不裁员,歇岗不失业。

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艰苦奋斗,节约各项开支,业绩降薪酬降,为职工群众作出表率。”

  数据显示,去年1~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6830.4亿元,同比减少2393.7亿元,下降26%。

  李荣融表示,要合理把握企业负责人实际薪酬与职工平均工资的倍数,防止差距过大。企业负责人公开薪酬,主动接受职工监督。

  虽然多数央企仍面临较大的困难,但李荣融明确告诫央企负责人,“要尽力不裁员”,“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业绩降薪酬降,为职工群众作出表率。”

  保监会 发文限制险企高管薪酬

  最近,保监会向五家国有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08年薪酬发放等有关事宜的通知》,严禁违规发放过高薪酬、切实规范高管人员的职务消费、暂停实施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 “平安高管6000万元高薪”等高管薪酬问题,《通知》也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提出:“其他中资股份制保险公司也要依照本通知精神,加强对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工作的管理。 ”

  2007年高管薪酬排名前10家上市公司

公司名称 年度报酬 前三名董事 前三名高管 所属行业
  总额(万元) 报酬总额(万元) 报酬总额(万元)  
中国平安 29259.5 13930.2 16199.5 金融、保险业
深发展A 4667 3058 3058 金融、保险业
马钢股份 7293 2526 2190 制造业
中国银行 3704.7 504.8 1672.1 金融、保险业
万科A 4680 1626 1412 房地产业
中国太保 3893.08 826.1 1274.58 金融、保险业
金风科技 2967.8 691.43 1204.28 制造业-机械
中集集团 1637.9 816.83 1045.97 制造业-金属
生益科技 1511.48 773.48 1007.74 制造业-机械
中国人寿 2740 414 975 金融、保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稳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