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出访欧洲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年会消息

干扰温总理演讲者10日受审 英国首相和剑桥致歉

  干扰演讲者10日在剑桥地方法院受审

  温家宝演讲受干扰,英首相和剑桥校方表歉意

  晨报讯(记者 朱烁)外交部发言人姜瑜5日就温家宝总理在剑桥大学演讲受到干扰事件答记者问时说,事件发生后,英官方和剑桥校方已向中方表示歉意。

  有记者问:温总理在剑桥大学演讲受到干扰事件发生后,中国网民对这一行径纷纷予以谴责。请问发言人,英国政府和剑桥大学校方对发生这一干扰事件有何进一步表示?

  姜瑜说,事件发生后,英官方和剑桥校方已向中方表示歉意。2月4日,布朗首相亲笔致信温总理,高度评价中英关系和温总理访欧、访英取得的重要成果。布朗首相表示,温总理在剑桥的演讲广受欢迎,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英方对演讲受到干扰感到很抱歉,警方正在依法处理此事。剑桥大学校长理查德也致函温总理,对事件发生表示诚挚道歉。她对温总理在天气条件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坚持访问剑桥大学深感荣幸,认为温总理的演讲非常有助于加深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对温总理面对干扰从容应对表示敬佩。理查德说,暴力行为与大学秉持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剑桥大学对此坚决反对。

  新闻进展

  干扰总理演讲者10日受审

  晨报讯(记者 朱烁)英国警方发言人表示,恶意滋扰温家宝演讲的男子将于本月10日在剑桥地方法院接受审讯。

  2月2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英国著名的剑桥大学内为师生作演讲时,遭到一名27岁的西方人士的恶意滋扰。剑桥大学已经确实,现年27岁的闹事者是德国人,他在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攻读博士。英国警方发言人表示,该名男子已经以违反公共秩序法第4款规定被起诉。第4款规定,使用对他人进行胁迫、辱骂的言辞或者出现相关行为;向其他人分发任何对他人进行胁迫、辱骂和侮辱的文字内容载体或其他形式的符号内容即可认定违反公共秩序法。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姜瑜 | 理查德 | 演讲者 | 朱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